iT邦幫忙

DAY 12
2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12

PMP的敏捷之路-Burndown chart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用手機po文,圖之後再補上 XD
在每天的Daily Standup Meeting進行時,除了更新Task borad各項Task的狀態之外,還需要更新進行中的Task的剩餘工時,運作的情境通常會是以下這個樣子:團隊成員A昨天領取了○○○這項Task並且努力了一整天,他預估今天還要再多花費3小時才能完成這項Task,接著他把記錄著這項Task便利貼上面原本的工時劃掉,更新成為3。

在Daily Standup Meeting結束後,便可以將所有未完成Task的剩餘工時總加起來,得到一個剩餘總工時。將這個數字依照日期紀錄下來,便能得到一張剩餘總工時的折線圖,稱之為Burndown chart(燃盡圖)。

紅色的線是實際的剩餘工時,灰色的是則是僅供參考用的完美值,通常Burndown chart的走勢不可能和完美值一樣,甚至持平或向上都是有可能的,把Burndown chart畫出來,可以讓團隊了解這個Sprint還有多少小時的Task需要完成,若是走勢不斷持平,即表示一定有某種障礙防礙了進度,此時便能即早作出應對,好達成這一個Sprint的目標。

若是將X軸的值換成了Sprint,剩餘工時換成剩餘Story Point,這張Burndown chart就能表示這一次產品發行待完成Story Point的走勢了。同樣的,觀察這張Burndown chart,就可以了解在此次發行中的所有Sprint結束後,有沒有辦法完成所有的Story。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Task borad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時間管理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