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3
2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系列 第 13

13關上窗,開另一扇窗?

今天看到這則新聞很有意思,不禁讓我想起一些劇情、畫面。

When God closes a door, He opens a window... but at times He shuts both. Worry not for He would tear down the roof... so His blessings could overflow. God Bless!
http://www.txtmania.com/messages/heavenly.php

新頭殼newtalk 2012.10.19 李連傑
被女友甩了的隔天,他贏了9億多元,然後快樂地說:「感謝上帝,我擁有了它。」

「陽光」桑迪( Sandeep "Sunny" Singh)是22歲的美國麻州青年,17日贏得樂透大獎3千零50萬美元。記者會的影片稍後在網路上爆紅,不是因為他成了富翁,而是他侃侃而談,描述了他生活的點滴。

記者問道:「有沒有一個幸運的女孩可以和你分享這筆財富?」他說:「我前一天才和女友分手,事實上是我被甩了,但是感謝上帝,我擁有了它。」

桑迪還提到,他為了幫助媽媽和家人,從學院退學兼了2個工作。但媒體報導時,幾乎只把他「前一天被甩」這件事當重點。

許多網友聲稱喜歡桑迪,因為他看起來很誠懇,而且認為他應該得到這筆獎金。

這世界不乏激勵人心的話,談的不外這意思~

我的認知是:生命過程中總有起落,爬得高自然看不到底層微物,跑得快當然看不清路邊美景,這哪有什麼哲理?

不只這個,很多所謂的格言、俚語、經驗,說穿了只是歸納出簡單扼要的話來讓人容易理解,真要談什麼大道理?不多。

回想一下身邊經歷,如果老天爺曾經為我關上窗的話,或許是被甩的那次吧,比較接近天崩地裂、日月無光….於是很自然的,只好全心全意努力工作,雖然稱不上成就,至少問心無愧。

如果哪天我們又遇到『老天爺為我關了這扇窗』的時候,換個方向而已囉~做自己的老天爺!!


上一篇
12知名度高就能代表其他人嗎?
下一篇
14人生的轉折多數來自意外
系列文
一個IT人的社會觀察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2-10-20 01:11:21

bigcandy提到:
換個方向而已囉~做自己的老天爺!!

沙發
不知待會作夢會不會夢到糖叔的老天爺....
灑花灑花灑花
讚讚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