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5
4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15

PMP的敏捷之路-Scrum的雙品質回饋迴路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再往下談品質管理之前,得先說明一下Scrum的雙回饋迴路。
再往下談品質管理之前,得先說明一下Scrum的雙回饋迴路。

每個Sprint在一開始時,會先召開Sprint planning meeting來決定這個Sprint將完成什麼樣的任務。而Sprint planning meeting事實上會分成兩個部分-part 1和part 2。

Part 1的參加成員為Product owner、Scrum master 和Team。會議將由PO主導,討論的內容為這個Sprint該從Product backlogs中挑選哪些Story來完成。並由PO一一的來說明相關細節部分。Part 2的參加成員為SM和Team,但是PO可以留下來旁聽。討論的內容為這些Story該如何分解為Task,以及Task的實作細節和預估該花費的工時等等。也就是說,Part 1的重點是在於這個Sprint的What to do,而Part 2則是在How to do。

而在每個Sprint結束之前,則會有所謂的review。同樣的,review亦分為兩個部分-Review meeting和Retrospective Meeting。Review Meeting的重點在於讓PO檢視這個Sprint所產出的成果,如果有任何不符合需求或是需求變動,便會被記錄下來,加至Product backlogs當中,好讓後續的Sprint能夠處理解決。而Retrospective Meeting的重點則是讓團隊成員檢視Sprint的實作施行流程,並對其提出流程改善的建議。

因此在Scrum當中有著雙品質回饋的機制,Review Meeting針對產品的品質回饋,Retrospective Meeting則針對流程的品質回饋。因為有雙回饋機制,才能在快速適應變化的情況下確保整體的品質。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成本管理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品質管理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