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4
2

PMP的敏捷之路系列 第 14

PMP的敏捷之路-成本管理

先聲明,本篇幻想成分居多,若想將之具現化,還是早點睡比較實在 XDDDDD。

[PMBOK Guide 4th,167]

先聲明,本篇幻想成分居多,若想將之具現化,還是早點睡比較實在 XDDDDD。

根據PMBOK的定義,成本管理共有以下3個流程

  1. 估算成本 (Estimate Costs)
  2. 決定預算 (Determine budget)
  3. 控制成本 (Control Costs)

估算成本
Scrum的成本估算是以Sprint為單位的,也就是先前介紹的Scrum的專案三角所固定的是時間和成本。在團隊成員固定且專職的前提下, 可以輕鬆算出每個Sprint的人事成本。解決人事成本後,其他有的沒的固定成本也就能輕鬆處理了。

決定預算
俗話說的好:「專案的成本=客戶打算花在這個案子上的預算」。所以就是看專案需要幾個Sprint才能完成再乘以一個Sprint的成本,加上硬體費用、預備金和管理準備金等等,反正湊到跟客戶預算一樣就對了。

控制成本
相同的,控制成本的方法就是控制Sprint數量。一旦發覺專案無法在預定的Sprint次數過後發行時,要立刻與客戶協調,以刪除需求或增加Sprint次數來解決。因此在合約簽訂時,會建議以時間與材料合約的方式,好能反應這種計價方法。


上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時間管理
下一篇
PMP的敏捷之路-Scrum的雙品質回饋迴路
系列文
PMP的敏捷之路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