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專案管理與職場基本功(7)-天塌下來怎麼辦?風險管理

  • 分享至 

  • xImage
  •  


進入第七篇了,這一篇要談的是風險管理,什麼叫做風險?以下我簡單將風險簡單分成兩類
1.已知的未知(Known and unknown):我已經知道這件事情會發生,但不知道會造成多大的危害,例如:申請一項政府標案,預計的結案時間約在4月份,但因時間處於總統大選前後,估計不同的人獲選都會對專案造成一定的影響,但是好是壞還無法預期。
2.未知的未知(Unknown and unknown):不確定會不會發生,而且發生後的危害程度無法預期,例如:發生海嘯、水災,這種無法猜測是否會發生的風險,而且也不能預期真的發生時會帶來多大的損害。
而我們在日常工作時,其實也會面對許許多多的風險,我想每個人都常常被自己的老闆詢問:
「月底前搞定,有沒有問題?」
「這個系統要完成,還有沒有其他技術問題要克服?」
「這個月我們的KPI會不會達成?」
「月底了,我們的系統會不會又在算總帳時當掉了?」
「我們的主機放在海外,如果對北美的海底電纜線斷掉了,怎麼辦?」
……
你的主管正在做一件正常不過的事情,他正在尋求 more...

最後,如果您想要朝專案管理之路前進,如果您想要好好的學習專案經理應有的能力,建議您可以參加ProjectClub 所提供的[實務專案管理專案營],強化專案經理應具備的軟技巧與硬實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9-06 15:06:04

天塌下來怎麼辦?

這當然要找和泰大有深厚淵源的.....女媧....冷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