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9
7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系列 第 15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9(磁帶異常& TSM)

「如果這磁帶是空白或裏面的資料不用救回,變成Unavailable的狀態,只要重新再label libv(類似format)一次,如果做了還是Unavailable,那可能就真的壞了。」
『你知道為什麼,磁帶異常處理,很重要嗎?』

on哥呆呆的看著太陽...「不知道」。

『請繼續想,想不出來,再想...用力想...用你現在所知的...你那個Line要不要先回一下訊息,響好久了?』

「沒啊,我剛就關掉了...是你的在響!」

『我?』 太陽有點不知該怎麼反應,他看了看Line幾點下班? 我到附近了。

太陽眉頭深鎖了一下下並偷偷看了一下on哥,『待會要不要一起吃晚飯?』

「啊!? 不是還在講磁帶嗎? 怎麼變成晚飯? 我知道答案啦!」

『真的!? 請說明,為什麼磁帶異常處理,很重要!』

「因為...要用磁帶還原!」

『哇! 好酷哦,我們可以下班了,我肚子好餓...』

「等一下,先講完啦! 」

『好! 你看這一頁的分類,先了解一下,磁帶發生時的可能狀況。』

on哥仔細看了看,太陽列出來的各種可能...

「如果這磁帶是空白或裏面的資料不用救回,變成Unavailable的狀態,只要重新再label libv(類似format)一次,如果做了還是Unavailable,那可能就真的壞了。」

『嗯!』

「可是我不懂,人為是什麼意思? 是指輸入錯的TSM指令嗎?」

『假如你是一卷磁帶,現在在磁帶櫃裏,請問誰能控制你...』

「感謝你,讓我從0和1進化成了磁帶...我想想...TSM能控制我...AIX應該也能控制我...還有磁帶櫃的管理介面,對吧!」

『嗯,那如果現在有人,透過磁帶櫃的管理介面,把你從磁帶櫃裏退了出來,TSM要備份時,找不到你,怎辦?』

「這樣我就變成Unavailable了?」

『是的,人為指的就是這個意思。當然也有別的啦,比如,用TSM的指令,將你從原有的StoragePool中移出,再移到另一個StoragePool,那原來的儲存資料記錄,也就不見了。』

「原來如此,那磁帶壞了,資料就真的救不回來了嗎?」

『沒有啊,要看一開始的環境規劃。』

「好吧,明天你再跟我說好了,我們去吃飯吧!」

幾分鐘後,他們離開了客戶的辦公室,到了位在忠孝東路某條巷子裏的簡餐店,就是太陽經常去吃午餐的那間T&F。on哥看到某位女生坐在店裏,然後又看到那位女生跟太陽打招呼,on哥反應性的問太陽「你女友?」

太陽點了點頭,走進店裏後,on哥向女孩打了招呼「妳好,我是他同事。」

女孩也回應了on哥「你好,我是女王!」

on哥嚇了一跳,「哇,又是太陽,又是女王的...絕配啊!」

三人在沒有什麼交談的情境下,吃完了晚餐。接著太陽走到店門口吹風和抽菸,on哥好奇的問了女王「太陽為什麼要離職啊!?」

女王笑笑的回了他「我也不知道耶,可能打擊太大吧。」

「什麼打擊?」on哥瞬間進入八掛On line。

「嗯,就是你們那位顧問B,改了業主已經驗收過的架構,結果太陽又要花很多時間重新設定,結果...哎唷,你自己問他,那打擊太大了。如果他沒告訴你,我應該也不能告訴你。」女王講到一半,就停住了。

「哦,那他離職後要做什麼? 去別間系統整合公司嗎?」on哥換了另一條線,想從女王那問出一點消息。

「我們要去創業啊,至於內容你要問他。」女王再一次的...一推二五六,全推給了太陽。

「那祝你們創業成功,不過還是希望太陽不要離職!」

『那是不可能的!』 on哥被身後的太陽嚇了一大跳...『吃飽了,走吧! 明天繼續。』

(待)

2013/10/11 SunAllen

鐵人賽_MIS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上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18(磁帶異常& TSM)
下一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_20(磁帶異常& TSM)
系列文
30天搞懂TSM備份這檔事!2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