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9
0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系列 第 9

小朋友生活體驗(繪本表演課程)- Day9

今年我服務的單位有舉辦幾個課程,其中一個課程,就是在上完課程後,讓上課的學員有機會到一些社區來做繪本故事表演,這是我覺得滿不一樣的體驗,於是就在3月中的時候,選擇報名此課程,也展開了後來有機會去一些社區或兒童公園來做繪本表演的機會。

而這次的課程包含兩天的課程,而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應該是在第二天(從課表上面感覺應該是這樣),但因為第二天要去參加喜宴,也因此沒辦法參加第二天的課程,而第一天的課程主要在介紹單位的屬性,例如我們單位每年固定會去尋找一些友善商店來與我們來合作,接著會到幾個社區、公園來做繪本故事表演,社區的居民也可以到我們的圖書室來閱讀小朋友的書籍,社區小朋友臨托照顧,跳蚤市場攤位擺設。課程依序把我們單位的服務內容介紹給學員來認識,接著介紹在上完課程後,希望我們學員的feedback,開始調查我們哪幾天可以參加這樣的社區兒童劇場繪本表演,今年的我選擇參加2場。

今年因為我們單位有在推廣一本繪本,主要是在詮釋有位小朋友A因為學習能力沒那麼好,也因此在學校上課的時候,譬如在玩跳繩、跑步、疊積木等遊戲的時候,都會不小心受傷,而有另外一位小朋友B很喜歡幫助別人,B小朋友總是會陪在跟A小朋友一起玩,並且幫助他,而在我們生活的周遭,可能就有這樣的夥伴,在我們能力許可的時候,鼓勵我們來幫助那些人。而也因為要推廣這套繪本,陸續選了4個社區或公園來表演繪本,推廣這樣的主題。

陸續參加這樣的課程,這應該是我第3次參加,但基本上如果像我一樣不會說故事的,不太可能上完課程就變成會說故事,但有機會參加這樣的課程,對我來講都有不一樣的收穫,包含之後有上到居家整理的課程,這更是滿特別的課程,有些生活上的細節,原本都沒再注意的我,在上完課程後,也開始會找一些居家整理的資訊 (雖然我一樣還不太會居家整理,但已經有在慢慢進步中)。


上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圖書室小天地)- Day8
下一篇
小朋友生活體驗(開始表演-來去社區趴趴走)- Day10
系列文
it人的課外活動-小孩的天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