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1
1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系列 第 11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1)-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5)

接下來我們可以來檢視一下網路卡的設定是否正確,必要時還可以直接在此修改。請點選至[System]頁面然後點選左方的[Network Setup]連結,將會開啟下圖所示的頁面,在此您可以隨時修改完整的主機名稱以及DNS與閘道位址,如果需要修改IP則可以在下方對於所要修改的網路卡(例如:eth0)點選[Configure]連結即可。

讓我們來看看有關於磁碟陣列(RAID)的配置部分。請點選至[Volumes]頁面中,如下圖所示在此我們可以看到安裝時所建立的RAID 5的磁碟陣列,請點選[View members]連結來查看磁碟的成員有哪一些。它出現了三顆屬於這個RAID 5磁碟陣列的硬碟機,從這裡也可以檢視到哪一顆硬碟是否沒有在啟用中(Active),或者是哪一顆硬碟目前是作為備援(Spare)使用的。

筆者接下來要示範的是如何在這個管理頁面中,來建立一個全新屬於RAID 1的磁碟陣列。首先我們必須為準備好的兩顆尚未切割的硬碟建立屬於磁碟陣列成員(RAID array member)的磁區類型。設定好起始與結束的磁柱編號之後點選[Create]按鈕即可。請重複此操作在第二顆尚未分割的硬碟。完成RAID磁區類型的建立之後,緊接著請點選位在又方的[Software RAID]連結。在[Create a new RAID array]區域中,請先設定好所要建立的磁碟陣列類型為RAID 1(mirrored),然後將下方的兩顆規劃好的硬碟都選取。點選[Add array]按鈕即可。兩顆硬碟鏡像(RAID 1)設定後的結果頁面中,您可以在此隨時選擇刪除它或是檢視它的成員運作狀態。

待續 ...


上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0)-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4)
下一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12)-整合Openfiler儲存管理系統(6)
系列文
Windows Server 儲存管理與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