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12
0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12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2)獲得靈感

  • 分享至 

  • xImage
  •  


轉錄自 : Blahhhlog! │ 兔包的不啦落格 :: 痞客邦 PIXNET ::

當我們透過前述的方法定義問題,接下來就是要發想如何解決問題的方法。
長久以來,專家們經常用不同的方式來面對尋找靈感的挑戰,在這邊,我們提供一些方法給各位來學習。

繆思﹝Muses﹞是古希臘一群包含九位女神的神。
她們掌管歌曲、詩、藝術和科學,象徵著優雅、美麗和神祕的療效,與天堂的秩序、生命的源起與超越。
因此古希臘人習慣對繆思祈禱,期望她們賜予他們靈感,甚至還建了祭壇來祭拜。

同樣的,在今天的台灣,也有許多人到廟裡向各種神明尋求靈感。
不過,靈感這事無法靠求神拜佛來賜與,得試著透過科學的方法或工具來協助我們。
在這邊整理了些專家們經常使用的方法來找尋靈感,列在下方:
視覺清腦法
強迫連結法
圖像符號表示法
參與式設計法
視覺日誌法
概念簡報法

有時我們常會不時的想出一些屬於自己的靈感。
但是,靈感並一定隨時都能產生。有時候我們也會發現自己實在是才思枯竭。
通在這個時候,有效利用上述科學的方法,來協助我們解決問題的答案。
並試著提升我們自己創作思考的力量。

Cite by : 藝術家與創作靈感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1.9)問題定義-創意簡報法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2.1)獲得靈感-視覺清腦法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