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4
0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24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5)團隊合作-物理思考法(Physical Thinking)


物理模式應該是一實驗事實為依據,在這基礎上建立理論。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太多事情都像程式一樣不假思索地執行了,這些程式是我們過去從別人或自身經驗所習得的。
這種行為模式可以幫我們省卻很多時間和煩惱,卻阻礙創造力的發揮。
要在某個領域產生新的突破,就要重新審視這些常規程式。把事物簡化到其最根本的組成部分,然後用懷疑的眼光看待之,問why? why not? what if?

舉個簡化的例子,當我們審視現有的汽車架構,我們會問汽車為什麼一定要用石油,這樣有什麼好處?

在這所謂的物理思考法是指:找出新問題(現象)和已知問題(現象)的表像的共同點,然後把新問題(現象)歸類到某種已知問題(現象)中去。然後通過已有的知識和方法去對付它。
這種思維方法雖然能簡化問題,但是也容易引導人犯直覺性的錯誤,也容易阻礙創新。

下面這段是

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TED談述創業的歷程與夢想

其中提到了

思考某個系統的問題的時候,不要被系統的原有設計局限住,從最本質的原理去開始思考。
而所謂最本質原理的挖掘,取決於你如何把現有問題抽象成模型(物理學)

Cite by : Elon Musk 所说的「物理学的思考方法」是什么意思?

回到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團隊合作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4)邏輯框架法(WIRE-FRAME)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6)團隊合作-抽離問題法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