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25
1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系列 第 25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6)團隊合作-抽離問題法

抽離身體 放開自己 黃立行-音浪

Yes

透過 黃立行的這首音浪,讓我們從刺激的電音回到了現實的世界...

由於人有情緒、有思想,通常在整合資源,為了完成特定任務的過程中,除了思考工作的完成期限、品質要求外,還得兼顧其他夥伴的感受、能力、工作負荷等,相當勞心勞力。

因此遇上惱人的問題時,不妨思考,此次的試煉課題究竟為何?
如此可協助自己抽離問題的漩渦,以另一個角度思考問題的背後意涵,考量自己須調整與學習的方向。

在遇上高難度的問題時,短暫的抽離在問題中的情境,透過暫時的放空,來協助我們找出解答。
藉由這段「孵育」時期放下我們的執著,不再專注於無關緊要的枝節,改循新的方法或另一角度來思考問題,進而激發出頓悟的關鍵。

Cite by :
主管經》提升生命層次的試煉
關鍵時刻,為何表現失常?8個練習,有效控制臨場失誤


上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3.5)團隊合作-物理思考法(Physical Thinking)
下一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Leason(4)開發方法
系列文
軟體工程の學校專題怎麼做?!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