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3

設定明年年度計畫目標,想著明年要做什麼是很讓人興奮,但如果變化太快快過於你的年度計畫呢?

設定目標過去一直讓我很痛苦,我之前工作的公司很要求目標設定,我們開過典型的年度目標計劃審核會議,這些方法你很容易在網路上找到。

每年意料之外的事

我過去總是覺得我做這些是應該是正確的,我甚至用類似的流程來訂定我的個人目標,我覺得這是個完美的方法來讓我完成更多事,但我錯了。

年度計畫對我來說並沒有真正發揮作用,其中一個讓我很痛苦的原因是,設定一個計畫來完成一個新的東西很有趣,但通常很不精確,在這過程當中,你會學很多東西而且這變化很快,這通常代表在這十二的月裡,你會發現新的領域新的方法而且比較有效有更多優點,年度計畫審核常會落得在討論為什麼沒有達到當初原定的目標。

將單位縮小到月

十二個月實在太長了,所以我把規模縮小。我還是會設定目標,但我把這些計畫改成以月為單位,而且通常每個計畫都只有一至三個月的長度。

我通常會執行接下來兩到三個的計畫。另外我一次只會看未來七八個月,更後面的計畫常在我完成他們前被我改好幾次。

清單

我有個月計畫目標的小清單,每一行是一個目標,後面有簡單的描述。

月計畫

我每個月有好幾個目標,我把每個清單的月份寫在最上頭,這樣我就可以按照月份排序,當我看到這個清單,我可以知道接下來有哪些事要做,然後讓我適當的安排週計畫以及日計畫。

執行

計畫事後如果沒有去審查就沒有意義了,所以我每週會把每個目標看過一次,它指引我每天應該要做什麼,確保我每天做的事及方向是在計畫上的,我很實際,我不會因為更改了未來四個月的計畫而生氣。

當我看完月計畫後,我把他轉換程未來一週的計畫,我把月計畫裡的事情分割程兩至三個小的項目讓我可以在這週完成。

周計畫

巨大的效果

我的記憶力很差,這就是為什麼我需要這種方法,這套方法看起來有很多事情要做,但重點是十二個月實在太長了,而我需要個指引,我透過每個月的計畫來決定我每天要做什麼,這個簡單的清單讓我很容易做檢核、更改,我不想要太複雜,我想要讓我的腦袋保持清晰,並且讓我釐清我的目標最終達成我的目標,如果這個方法做得到這點,那它就成功了。

原文:Monthly Planning


下一篇
如何建立並激勵一個團隊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虎虎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6-12-21 13:09:29

想偷問管理月計畫的工具 =v="
亂入請見諒,只是覺得畫面有點厲害 XD

生蠔 iT邦新手 5 級 ‧ 2016-12-21 16:04:54 檢舉

嗨嗨 你搞錯囉
我這系列的文章都是翻譯我覺得很不錯的文章,不是我原生的經驗。

工具的部分他原文也沒有說,不過他在原文裡是這樣寫的:「I keep a simple list of my monthly goals. Each goal is a single line item with a brief description. For the GTD fans, this is synonymous with my 30,000 Horizon of Focus. Here’s what it looks like:」

其中的 30,000 Horizon of Focus 我有查過這是 GTD 的術語,不過當時沒時間了解就先跳過了,你如果真的很想知道的話可能深入去查一下會查到吧!?

祝你好運!

虎虎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6-12-22 17:30:36 檢舉

好哦嗚嗚,果然我就是個膚淺的人 QAQ"
我來Google一下,謝謝您~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