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系列 第 2

如何建立並激勵一個團隊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受邀在一堂耶魯的課堂上演講,主題是從創業團隊的角度來探討如何建立並且激勵一個團隊,我這篇文章包括了Joel Spolsky 的 A Field Guide to Software Developers 這篇文章的內容,這篇文章剛出來時我就讀到了,我很喜歡這篇文章,裡面有很多很有價值的觀點。

薪水

雖然 Joel 把這點擺在最後,比起薪水工程師更在乎的是上面列的其他事情,這樣說是正確的,但有太多人妄想他們可以用低於業界的薪水來雇用工程師再加上其他用誘因來建立他們的團隊。

薪水在過去十年成長許多,人們知道他們應該被付多少錢,如果找得的誰可以花一半的時間做出一樣的事情,他肯定不會接受你的薪水。看看整個市場的薪資分布,最頂級的像是Google、Facebook和一些金融公司,最底層的是一些未獲利或是超級早期的新創團隊。工程師很貴,資深的工程師更貴,他們知道他們的價碼,這是躲不了的。

當你在建立公司的過程當中,不可能一路順風,很少有團隊可以完美的解決一切管理的問題,當你付給你的工程師的薪水比較低,你勢必會在開發上遭遇到困難。你可以用馬斯洛的需求金字塔的角度來看,金錢不能解決一切的問題,但缺少錢會讓一切變得更糟。

Purpose

你在創立一家公司,你希望可以激勵為你工作的員工,所以你指定了一個任務給他們,你必須要這麼做,因為你不是在開發一個非常高難度的技術,如果你是,你應該循序漸進一點一點慢慢來,但說真的,現在我們大部分做的事情都不是,這些高難度的技術問題大都被解決了,這意味著你必續更努力去推銷你的這個工作機會。

領導者會毀了這個團隊當他拒絕工程師參與非工程的決策的討論,在 Joel 的文章裡他提到,工程師希望可以在他們領域裡做決策,當然這是最低標準,我會建議做更多,當你在做一個產品導向的事業時,你所面對的挑戰不只是工程面的,更多是跟客戶有關係,你的工程師需要跟這個專案有所連結,工程師想要了解這個專案就好像這是這是他的主意一樣。這就是為什麼我主張建立跨部門的開發團隊,讓工程師、產品經理、行銷一起工作,像一個團隊一樣,而不是把工作分別丟給他們執行。

尊重

Joel 的文章裡我最不喜歡的部份是他說工程師需要被呵護及寵愛,給他們玩具而非工具,永遠讓工程師遠離政治。有很多工程師希望可以被賦予高難度的工作,然後就讓他們獨處可以好好寫程式,但有越來越多的工程師期望可以建立整個事業,他們希望可以被當成一個成年人來對待。

工程師不是早熟的小孩,他們不是天才自閉兒,需要給他們餅乾他們才願意寫程式,他們是高度專業人士,我們應該這樣看待他們,你應該期望他們可以在事業的其他方面表達意見。尊重不是呵護,不是把他們當作超級明星。尊重可以讓團隊成長,尊重是給他們清晰可達成的目標。

尊重工程師讓他們像個聰明的獨立的個體,你的團隊可以獲得更多除了寫程式以外的能力,另外也要工程師尊重團隊裡的其他成員以及他們的能力。不是說要對工程師有尊榮級的待遇,而是要讓他們像是其中一份子。


這個時代有很多很有競爭力的優秀人才可以選擇。瞭解你公司的定位,如果你沒辦法付那麼多錢,你必須要找到其他尚未被開發的能力,並且給工程師們其他理由讓他們為你工作。對大多數人來說,那就代表的是讓他們可以對於其他非技術的議題表達意見,並且挑戰他們讓他們看見讓他們了解技術以外的面相。

原文:Building and Motivating Engineering Teams


上一篇
月計畫
下一篇
自動化不只可以節省時間
系列文
摘要翻譯矽谷相關的英文文章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