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

Day 1. 什麼是使用者體驗?

  • 分享至 

  • xImage
  •  

何謂使用者體驗(User Experience 又可以簡稱 UE 或者 UX)?
從商業上來,就是怎麼讓產品從可用,到好用進而變成有價值的一種方式。

而根據 ISO 9241-210 定義,
使用者體驗為『 人對於產品、系統或服務的使用,所產生的感官認知與行為反應 』,其中又包含,不管在使用前、後,抑或是使用中,產生的情緒、信仰、偏好和認知進而到生理或心理上的反應或行為甚至是成就感。你也可以說,使用者體驗是一種,人對於品牌形象、外觀、功能、系統性能、互動行為和互動系統幫助性,所產生的感受。而使用者的內在或心理的狀態,則受到先前的經驗、態度、能力、個性和背景所影響。

" User-centered design means understanding what your users need, how they think, and how they behave and incorporating that understanding into every aspect of your process. "

-by Jesse James Garrett

當代使用者體驗設計大師傑西·詹姆士·賈瑞特說:使用者為中心的設計意味你必須去了解使用者的需求、想法以及行為,並結合這些心得,到流程的每一面。

這是我認為這句話最能夠作為一個初識使用者體驗的新手,對於“什麼是使用者體驗?”有最言簡意賅的解釋。

說完了文鄒鄒的定義之後,我相信大家應該看得也煩了,
如果還想了解更多,可以利用GOOGLE搜尋,有非常多的專業或相關人士,
針對使用者體驗的定義或概念也有很多分享!


上一篇
INTRO. 從設計思考到使用者體驗
下一篇
Day 2. 好的使用者體驗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