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7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7

Day 26. 如何定義產品研發的範圍及廣度 - Part 2.

首先,你必針對你同意進行的項目做清楚得描述,並明確得告知:

除此之外的需求都要額外的時間與費用。

這麼做其實你也是在幫助客戶點出:

一些他們認為重要而必須要深入討論的問題。

對於任何你不清楚或描述不夠仔細的事項:

確保有加上 Assumptions。

你必須一直這麼做,直到針對提案或合約得到整整一頁的 Assumptions,如果少了這個,將會為你帶來很多不必要的麻煩,對於你同意或不同意的事情會有很多誤會。Assumptions 非常非常重要。


再來是第二個方式:

記錄任何正在進行的事

在進行腦力激盪時,另外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就是,區分什麼事情是現在值得做的,而什麼事情又是可以緩一緩。每一個額外的功能都需要時間、預算與才能,而這些有可能就是你現在所不具備的。每一件事都可以被完成,但問題是你需要花多久時間?當你不知道答案時,做一份 Running List,靠這份清單來提醒自己。

上述這些,其實都不是什麼很正式或嚴格的規範,並不需要很特別的技巧或知識來執行,只是一個簡單的管理方式,讓這些事情有條理並且務實的執行。

最後,如果你沒有整理清單:

你就是在猜測和碰運氣

即使是簡單的條列式整理,都比你沒有任何依據的瞎猜來得強。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25. 如何定義產品研發的範圍及廣度 - Part 1.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