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4

Day 23.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4.

  • 分享至 

  • xImage
  •  

在昨天的內容裡,針對前兩個需求的分類做了初步的介紹,而今天要把最後一個需求的類型講完,也就是:

使用者根本不知道他需要。

開始之前想先跟大家分享一段明言佳句:

"People don't want quater inch drills, they want quater inch holes."
- by Ted Lovett, Harvard Marketing Professor

也就是,一個使用者渴望而且被預期的結果,其實比能幫助達成目地的工具更重要。所以,與使用者對話時,著重在預期中的結果,帶來的效益往往比針對功能或內容來討論來得大,經由這樣的過程或許能夠發現一些別人所沒辦法洞見的問題,並找到真正的解決方案。

換句話說,當問提發生的當下,人們在找尋解答時,第一個考慮的永遠是:

方便性。

方便和快捷永遠是Best Practice中的王牌,當手邊沒有可以用來鑽十吋深洞的鑽子時,一定會想其他最快最方便的方法,像是直接用螺絲起子挖洞,因為它就在伸手就拿得到的位置。呼應前一段所提,為了避免討論產品該有什麼功能,應該要專注在:

1. 人們所遇到的問題本身
2. 期待和渴望的結果是什麼?
3. 而人們又用什麼方式來解決?

總而言之,應該從情境發想,且必須忘記產品、工具、功能和規格,專注在渴望與期待的結果上。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22.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3.
下一篇
Day 24. 將需求記錄下來的重要性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