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5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5

Day 24. 將需求記錄下來的重要性

  • 分享至 

  • xImage
  •  

無論你怎麼做,辛辛苦苦收集起來的需求,一定要記錄下來。並且可以使用 Day 4. 中所提到的方式來區分輕重緩急,但是大多數人可能對 Lean or Agile 的理論有一些誤解,這些理論並不是要大家不去紀錄,而是減少紀錄。除去一些不必要的內容,針對真正的重點做記錄,不做記錄只是披著 Agile 外皮的懶惰。

所以將需求記錄下來有什麼好處?

記錄會幫助理解

記錄的內容能夠幫助團隊兩件事:

  • 對於即將要開發的產品有概念性的輪廓
  • 任何在專案上進度或進展的參考點

與團隊共享記錄事項,更能夠幫助大家建立共同的溝通語言,讓團隊有紀律的溝通,且互相了解。

記錄會減少藉口

若是所有的討論與決議內容都有記錄並與專案團隊共享,則任何只要團隊的成員,無時無刻都可以將記錄拿出來閱讀與理解,這樣不管是在客戶端或是研發端,都不會有人會有藉口說:我並不知道我們要做這個。這非常重要,如此一來客戶端就不能專案開發的中間隨便增加需求,因為沒有記錄的東西就不用做。花一點點時間,把重點記錄下來,絕對強過一個月後,聽到你的專案成員告訴你說:我不知道要做這個。

記錄並不用長篇大論像寫小說一樣,用任何形式只要能確保每一個跟專案有關的人員都能存取到這個檔案即可。

所以重點就是:

記錄會減少藉口與意外,並且讓人生更美好 (誤)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23.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4.
下一篇
Day 25. 如何定義產品研發的範圍及廣度 - Part 1.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