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2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5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如何找到遠距工作?

如果你沒有被前幾篇文章嚇跑,那我們就來開始談談,怎麼開始找一份遠距工作。

前東家

若你專精於某個特定領域,那個領域的知識是小眾,往往你離職後,前公司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找適合的人補足那個缺,若當時大家是好聚好散,前公司把那部份的工作外包給你,是對雙方都受益的。其實許多創業者,也都是從承接前東家的包外工作開始,逐漸發展出自己的謀生技能,拓展多個收入來源。

朋友的朋友

只要在業界待夠久,相信身邊應該都會有些正在創業的前同事或以前的同學,因為共事過他已經知道你的工作能力跟人品,雙方就可以談比較彈性的方式配合。

短期約聘

有短期需求但沒有長期需求的工作,可能會開出很短期的約,大部分的人都不願意找這種工作,公司會很難找到人,某種程度要對方就會釋出一些善意,給你比較大的彈性,這裡僅限於需要專業技能的工作,如果是一般的勞動工作,基本你沒有任何談判籌碼。

兼職工作

有長期需求但工作量沒有很大,未來需求可能會變大或萎縮,就可能會開出兼職缺,兼職的工作通常公司都會給比較多的彈性。

具有求職資訊的網站

  • Stackoverflow Jobs
    • 直接將搜尋條件的 Location 設成 Remote,你就可以找到允許遠距工作的相關職缺
  • Freelancer
    • 可以找到一些外包工作需自己爭酌,因為國際市場往往印度人跟菲律賓人都願意出比你更低的價格得標,其實我們一直都活在國際競爭中,只是當員工的時候,沒有這麼直接的感受。
  • 104
    • 若一個職缺公司同時勾選可兼職跟正職,通常都可以跟公司談談兼職的模式,是否允許遠距工作。


上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你適合遠距工作嗎? (2)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遠端工作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