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2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6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遠端工作

其實這一篇應該應該要放在上一篇之前,但我是故意這麼做的,為什麼呢?如果你是一個渴望成為遠距工作的人,不管別人怎麼跟你說不適合,我相信誰都聽不進去,一切都是必須要你自己嘗試過之後才知道。

但若你擁有這些特質,在你嘗試當一個遠距工作者時,痛苦會比較少:

自我規劃 & 時間管理

  • 從事遠距工作後工作時間有非常的模糊,有時候白天工作有時候晚上工作,有時候白天跟晚上各半,如果你沒有習慣預先規劃要做的事情包含私事,你可能私事做太多而耽誤了工作,或著是一直在等工作及客戶聯繫你,導致該休息的時候心情也無法放鬆,感覺像做了一份 24 on-call 的工作非常痛苦。

積極

  • 大家都不在固定同個的地點,所以如果你需要找人商量什麼事,要積極的去聯繫,若等對方聯繫你,很可能出現互等的況狀,而耽誤了正事。

自學能力要好

  • 多數的工作你必須獨自一個人完成,至少 80 %的事,因為即使有共事的人,可能雙方的工作時間天差地遠,例如時差或著是對方是兼職,只有晚上的時間可以聯繫,若到不懂的事,就善用 Google 大師自學吧。

自制力要好

  • 沒人監視著你,不代表你可以放縱自己,如果工作進度不好,你很可能被取消允許遠端工作的彈性、被 Fire、終止合作。之前有一篇林信良大大的文章,描述的非常貼切。「沒有老闆在背後盯你,生活壓力還是在背後盯你。」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如何找到遠距工作?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遠距工作需求來自於?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