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1
自我挑戰組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系列 第 19

{"NineteenthNight":"UX is King&Attitude(早餐-茶)"}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我們民宿的自製早餐的歷史,一共有兩段,第一段是,2014年12月27號 到 2015年2月20,第二段則是2015年2月21 到 現在仍在進行。

兩段的差別在於,
第一階段,是我們在「第一間民宿」用一個「小卡旺瓦斯爐」做早餐。旅人在第一間民宿吃早餐。
第二階段,是我們在「第二間民宿」的廚房,做早餐。所有旅人都在第二間民宿吃早餐。

如果您在「第一間民宿」吃過早餐,那您一定喝過,當時我們飲料之一的熱奶茶。

茶,在台灣,常見的台灣英文叫做Tea。

我們的早餐,飲料之一,有「茶」...各位相信嗎? 光是為了早餐的這個「茶」,我就不知道,被女王指導(修飾前叫-唸)多少次。

這個「茶」誰喝? 當然是吃早餐的旅人喝,那為什麼我會被「指導=唸」? 因為...她的堅持。

在奶茶階段過去之後,我們有段時間,提供的是「英國進口」的「伯爵茶」。

這種茶,沒什麼,就是一個茶包,泡一壺,然後請吃早餐的旅人飲用,看起來沒什麼,對吧! 但是...同一個牌子、同一種茶包,但更少的容量,您知道在五星級舨店,一杯要賣您多少錢嗎?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219/20006132KzXQLjCdTK.jpg

像這一間的售價是新台幣220元,沒錯,新台幣220元。

220元的概念是...如果您入宿我們的民宿,一個雙人房的價錢是1800,然後,您和您的同伴,在早餐時,點了兩杯「伯爵茶」,不好意思,您的房價其實沒有到1800,而是1800-220-220=1360,這只是「茶」的部份哦,還沒有開始算其它的。

但是,如果您說,您不要茶,房價直接算1360,可以嗎? 「沒辦法,房價還是1800。」

不過後來,我們就沒有提供這種茶了...因為茶葉是有保存期限的,「喝的人太少」,不太受到歡迎,所以最後,改換自己煮紅茶...

紅茶煮了一段時間,雖然大部份的旅人,喝的都很開心,但我們發現...對大部份的旅人來說,自己煮出來的紅茶,就像去外面早餐店買回來的紅茶一樣。我們每次煮紅茶,大約都要兩個小時,除了熱開水溫度要講究、糖要用電子秤量過,紅茶包在多少度的水裡最香,在熱水中要泡多久,茶包拿起來後,把糖放下去,要攪拌多久,要放涼多久才能蓋蓋子。

光是我每次,放糖的時間不對、泡的時間太久等之類,都會被女王親自指導。

因為讓人感覺,「啊,跟早餐店一樣的紅茶…」

雖然,除了顏色很接近之外,其它的部份全都不一樣。
但就像之前的「伯爵茶」一樣,還不夠好。...所以,最近又換了。

她告訴我,要換「茶」的時候...我有點呆住,我對茶雖然不是很了解,但起碼我還知道...如果我去買這種茶,每斤的售價是之前伯爵茶的好幾倍。

沒有錯,講價錢很俗氣,但我覺得起碼比...接起電話就聽到「老闆,我今天會很晚到,明天很早離開,你們很貴耶,你就算個半價給我吧,我沒有要吃早餐,就再便宜一點吧。」來的好太多了。

這兩天,我就問女王...『我們一定要用到這種層級的嗎?』

女王說「你以前住過那麼多飯店,那一間飯店,給你喝,免費的這種?」

我搖搖頭...

女王再說「以前你住的飯店,每個晚上的房錢,最少可以來我們這邊住個三晚,你連這種茶都喝不到,你去住飯店幹嘛?」

「還有,我不是跟你講過嗎? 這種茶,不能用100度的熱水泡,要用多少度多少度,才會更好喝,你在破壞她的價值,你知道嗎? 你...你...工程師,記一下好嗎?」

其實我也沒資格反對,因為啊...早餐時,提供給旅人咖啡的咖啡豆......

為什麼早餐的飲料,就要做到這樣?

我們在上班時,會因為「薪水」跟「預期」的不一樣,就在職場中擺爛或是用不好的態度,去面對自己的工作內容嗎?

我和女王,就和許多人一樣,不會,以前不會,現在不會,未來更不會。

「目前,我們的最低時薪已經比9.375元還要低了,但那是我們自己的問題」不是別人的問題,所以...該自己承擔的就是要自己去承擔,我們要提供的是UX不是UI。

(待)

2016/12/19 Sunallen


上一篇
{"Eighteenth Night":"UX is King&Attitude(招牌)"}
下一篇
{"TwentiethNight":"UX is King&Attitude(早餐-咖啡)"}
系列文
民宿教會我這IT人的那些IT事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