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系列 第 19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遠距工作前期訓練

  • 分享至 

  • xImage
  •  

我們行為其實受到習慣影響很深,不是今天說決定要當一個遠端工作者,就忽然開竅馬上改變一切,有些根深蒂固的習慣,身體甚至可以自動導航的無腦完成也不會出錯。

當從辨公室工作改在遠端工作,一開始我們其實是不習慣的,那要怎麼要讓這件事習慣呢。

博客來-Nomad Life新遊牧生活:為了住在喜歡的地方,從今天起,選擇自由的工作方式吧!

這本書中有提到一些不錯的做法:

每週訂一天不去公司的日子

你可以跟公司協商,一週有半天或一天在遠距工作,開始體驗遠距工作的感覺,只要你能證明這樣的工作方式生產力更高,基本公司也沒什麼好拒絕的,反而你應該更該擔心的是,你的自制力真的有你以為的那麼高嗎?一切都要體驗過後才能知道。

如果公司真的不同意,這條路就死了嗎?不,你還是可以用特休假,每週請半天去嘗試這種工作方式,你可能會覺得那這樣我不就每週加班半天嗎?我必須得說,當你想嘗試一些改變時,你的確是得先付出一點代價,至於值不值得,就得看你對於這件事有多渴望了。

清空抽屜

清空抽屜的原因,是讓你練習在不依賴實體物品的情況工作,因為只要有實體物品,那就有可能會依賴工作場所。

不要用桌上型電腦

理由如上,擺脫對不易移動工具的依賴,讓自己可以快速的在多個場合轉換。

提早學習各種行動應用工具

當你脫離那些實體工具時,接著就是找其他更現代化的替代工具,而那些新的替代工具也是需要學習時間的,但你只要越快的熟悉它,你就越快可以達到比辦公室工作還快的效率。



上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提升自學能力 - 低資訊飲食
下一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 - 生活與工作的平衡
系列文
遠距工作者在台灣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