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2

Day 21.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2.

  • 分享至 

  • xImage
  •  

大家應該有注意到,前一天文章所提到的是“ 創造 ”需求。

不同於一般很常聽到的收集或是汲取需求,用創造這兩個字是要強調其實需求是無法被汲取或收集的,需求是必須透過發現使用情境,並且針對這個情境討論他的優劣來確認什麼樣的東西才合適。另一個問題是,身為一個設計師或開發者,若只是一昧的聽從指示,不過就是一雙手。更何況還會減少自己的價值,除此之外,單單聽從命令並不能找到問題真正的解答。我們的工作應該是運用專業,且透過有規劃的流程與技巧,去發掘那些需求應該長什麼樣子。若像無頭蒼蠅般的跟著流程或者沒有其他能夠找出可能需求的好方法,最後的解果可能會淪於只是主流意見和政治妥協下的產物。

當設計一個網站時,功能是由很多需求所決定,而越多功能要導入,就有越多細節需要注意:

  1. 有哪些功能?
  2. 這些功能應該要被設計成什麼樣子?
  3. 導入這些功能應該要用到什麼技術?

換句話說,需求也是一種平衡行為,使用者體驗並不只有包含使用者,還包含了利益關係人,該怎麼去滿足使用者的需求以及利益關係人該如何滿足他的顧客。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20.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1.
下一篇
Day 22.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3.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