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1
0
自我挑戰組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系列 第 21

Day 20.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1.

  • 分享至 

  • xImage
  •  

接下來幾天要討論的是一個在各大商學院行銷課程中,非常熱門的議題 - 如何創造需求。

當在設計一個網站或系統時,設計者最要想知道的就是如何創造需求,定義需要被設計或導入的功能。有時候常會經由精心設計的問題與有計畫性的實驗,確認需要導入的功能,是否符合使用者需要。也常意外地發現一些問題的解決方案,往往因為不夠直覺,而被使用者遺忘或根本不會使用。所以,更好的方式是有計劃的了解與設計真正使用者需要且重要的功能。

" Requirements cannot be gathered " - by Kim Goodwin.

這句話非常簡明扼要的告訴所有人,需求並不是從天而降。相對的,需要,你可以比喻成一棵樹,樹上滿滿的果實,你可以清楚的知道人們需要什麼,但需求不一樣。我們沒辦法用腦力激盪的方式,要一群人坐在會議室裡,討論各自的需要一一寫下,就等於我們收集到需求了,即使是真的這樣做,那“ 收集 ”到的需求也不會有任何幫助。

因此,真正需要的事情是產生需求,是一個過程而非解答,並且在細細品味後,區分出什麼是真的重要,而又有哪些根本不重要。回到產品上,根據其功能性、與其互動或看到的內容、讓使用者填寫的表格甚至是確認使用者的來源,來釐清使用者是誰。透過問問題的方式來確認需求,而不是得到問題的解決方案,人們常常把需求跟功能搞混,直接地認為,有怎麼樣的需求就該創造怎麼樣的功能,但其實不盡然。在了解需求的時候,其實這些資訊還不足以讓我們確定真正的功能應該要長什麼樣子,反之,需求只是提供了我們提問的方向,讓設計者能夠更明確的定義真正的功能。

內容節錄自 Udemy UX Course


上一篇
Day 19. 如何整合與連結使用者需要
下一篇
Day 21. 如何創造需求 - Part 2.
系列文
使用者體驗設計入門及觀念分享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