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3

心洞年代-3

規則一,回到過去後,不能跟任何人交談。

規則二,回到過去後,不能購買、販賣及留下任何東西。

規則三,必需遵守規則一及規則二。

這是什麼規則?

『我說...我們...現在不一樣是在台北嗎? 有什麼不同? 你確定現在的時間,是我小的時候?』

「當然,你看......這個地方,不是連捷運出口都沒有嗎?」

我往他指的地方看過去,對耶...台大醫院捷運站的出口四,不存在耶...真神奇。

『你確定我不是在做夢? 這裡是我小的時候? 真正的小時候?』

「你這不是廢話嗎? 你看你看,在走路的人、坐在公園的人,不是往前看不然就往上看...那像你現在,一堆路人,都拿著手機低頭,明明就沒有在看紅綠燈號誌,這樣也能過馬路。」

也是,眼前這景象,確實和我印象中的有些雷同,那是一個看似樸素但卻準備不樸素的年代,是一個擁抱道德倫理,卻準備拋棄道德與倫理的年代。

心洞帶著我,往台大捷運站附近的公園裡面,拐了幾個彎,我看見了一群小孩,正在溜滑梯那裡,玩的很開心。我好像也有過這樣的時光,一到假日,就往公園跑,跟不認識的路人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只是怎麼那麼快...已經到了這個年紀。

「你在這等我一下,我去處理一下。」

『處理什麼?』

「你對眼前這場景的記憶啊!」

心洞慢慢的,走到那群小孩當中,可能心洞也是個小孩,所以旁邊的大人,對心洞沒有什麼戒心。我看他慢慢的,走到一位黃衣小男孩身邊,舉起他的右手,輕輕往那小男孩的臉上摸了一下。

再慢慢的往我這走回來...

「那黃衣小男孩,是你小時候,還記得嗎? 我剛才已經將你這一段記憶給刪掉了。」

『這麼久遠的事情了,我真的沒印象了...為什麼我沒印象的事,你卻知道?』

「就告訴你,我是你心裡的洞。你電腦裡上萬個檔案,你都記得嗎? 不可能吧,但因為是我,所以我知道。」

『那...你說的刪記憶,只是輕輕拍一下就好了? 我的記憶,這麼簡單的就被你刪掉?』

「你在說什麼? 就算是百萬元的UNIX主機,只要你的權限足夠,你在裡面下個rm 什麼的,檔案也全都是消失啊...你的記憶有很重要嗎?」

『我只是好奇,這整個過程,不到一秒,你比那個電影,那什麼電影來的,還要強耶,不到一秒耶...你想刪誰的記憶都可以嗎? 那這樣,我們兩個合作,再三七分帳,很快就成為宇宙首富了...』

「我只是你心裡的洞,不是你內心裡的小宇宙......唉,我覺得你...你其實是個老中二對不對? 回去了回去了...三七分帳...請問三是我,七是你嗎?」

『零點三是你,九十九點七是我。』

「是這個三七哦? 回去了回去了....」

張開眼睛,我看到房間的天花板......剛出現的那個心洞,不是說要帶我去那裡嗎? 怎麼,我就這樣醒了...什麼事都沒發生啊!? 他人呢? 『心洞? 心洞?』沒反應。慢慢走到客廳, 想要找酒喝。我在餐桌上佈滿酒瓶的角落,發現,多了一個看起來很古老的碗,這個碗...誰放的?

我竟然被那個什麼心洞的騙? 這不是什麼都沒體驗到嗎......如果他再出現的話,我就好好問問他。

(待)

2018/10/03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2
下一篇
心洞年代-4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