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0
Security

心洞年代系列 第 4

心洞年代-4

  • 分享至 

  • xImage
  •  

「Peter 找我?」

『進來,小溫,那個好幾億的案子,真的拿到了?』

小溫沒說話...默默點了頭。

『那你為什麼一臉憂愁? 跟你老婆吵架嗎?』

「沒有啊,她在澳洲,我在台灣,要怎麼吵...她只會跟我說,你要出人頭地哦...唉呀,那個不談啦,這次的案子,我覺得有點怪。」

『沒關係,反正就算天塌下來,都有你在前面擋,不要怕。』

「我在前面擋? 老闆是你不是我耶...不是啦,這案子金額這麼高,如果沒有如期完成,我們的罰款很重耶,如果我收不了尾,怎麼辦?」

『技術問題解決不了,就政治解決,不用擔心。』

「你當然不用擔心,是我要去完成,又不是你要去完成。」

小溫的不安,讓我感到有點厭煩,他非常專業,但僅限於在那5吋到24吋的螢幕面前,離開那個範圍後,他就只剩下膽小、愛逞強跟彆扭。

工程師在進入專案後,要擔心的不是,如果沒有如期完成,怎麼辦。

真要擔心,也應該是擔心,如何才能如期完成,爬也要爬到終點啊。上次,只是請小溫去送個鍵盤滑鼠給購買的客戶,他竟然問我「Peter,如果客人不喜歡怎麼辦...」那是他要擔心的重點嗎?

『沒問題,那不然這樣好了,本來我是打算,這案子結束後,就讓你升職。

如果你會這麼擔心,那我就委外,找別人來完成,你在旁邊當備援。

如果委外的完成了,就完成了。如果沒完成,你再去救火,但,你也知道,在專案中只會救火的那個人,通常...就只是個會救火的...很難凸顯救火的價值,所以升職就......』

他楞了一下...

「這種小案子,還要找外包? Peter 你真的把我當成菜鳥啊! 不需要找委外,你準備我的升職吧。」

要搞定這種毛頭小宅男,不難,這不就什麼問題都沒了嗎?

小溫離開我的辦公室後,我再把這個案子的報告書翻開,想要再仔細看看,這案子裡面,有沒有陷阱。

(有錢集團-新機房建置案)

看起來沒什麼問題啊,但,如果沒問題,那強烈的違和感又是怎麼回事?

硬體設備了不起幾千萬,就算把所有軟體授權都加進去,再加上線上電路和消防,員工薪資等總額也才快一億,為什麼會有三億六,還可以追加到四億?

然後...這規格書裡,從資訊安全角度發展出的建置時程及規範,有點不合理到極緻,一般在現場的人員進出管制、使用的筆電資訊設備管制,這些還能理解...但這施工建置時間,這硬體設備規範,真的有必要這麼硬道嗎?

另外,這案子的金額,不是我這小公司有本事接的,我都還沒看到保證金,小草就已經將保證金交給對方了,小草是......誰?

總之,先搶先贏,小溫不行,就外包。我待會去森林北慶祝一下就好了。

「唷,中午12點不到,就準備下班囉?」

我往天花板看過去...是心洞。

「不要忘了,今天晚上八點七分,我們要去下一個地方哦。」

『八點...七分? 你的時間為什麼這麼怪? 是有什麼原因嗎?』

「我是你心裡的洞,我挑的時間,當然是要符合你的身份及地位啊。」

『你來接我就好,晚上見。』

2018/10/04 SunAllen


上一篇
心洞年代-3
下一篇
心洞年代-5
系列文
心洞年代3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