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5

自動駕駛的定義、原理與未來應用問題在哪裡?

  • 分享至 

  • xImage
  •  

  自動駕駛是現在社會流行的詞,他是輔助駕駛的一套系統,是需要駕駛人在關鍵時間做出決定;而自動駕駛車,所謂的無人車,不一樣的是,他不需要駕駛人做出決定,他能自動感應周圍的環境並自動導航。
  自動駕駛車是未來的趨勢,他透過感測器來收集車子周圍環境的資訊,目前主流的自動駕駛車使用 3種感測器:LiDAR 光學雷達、鏡頭和傳統雷達。傳統雷達成本相對較低,穿透性較強且不受雨塵等環境的影響,但弱點在於覆蓋範圍較小,且難以對周圍物體做出精準的判斷。LiDAR 光學雷達的優勢在於可以透過旋轉的雷射射線束,構造出車輛周圍的 3D 影像圖,但缺點是由於雷射的特性,容易受到雨、塵埃、霧的影響。由於光學雷達加工難度比較高、產量小,所以售價最貴。
  自動駕駛對現在的車子來說是套輔助駕駛人的工具,或許有發生自動駕駛發生死亡車禍的新聞,但我相信自動駕駛的技術會越來越成熟,減少各國發生車禍的意外。若能夠將交通系統用物聯網連結起來,我相信交通會比想像的還要順暢。

參考文章 http://technews.tw/2017/01/18/what-is-autopilot/


上一篇
AI看眼球就知道你的人格特質
下一篇
AlphaGo幕後開發心路歷程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