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6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6

AlphaGo幕後開發心路歷程

  • 分享至 

  • xImage
  •  

  AI人工智慧對很多人來說是個陌生的詞,但在AlphaGo與中國棋王柯潔對決後,越來越多產業積極投入發展人工智慧的應用。
  AlphaGo的背後,有著 Google、有著專注研究 AI 技術的 DeepMind,還有著負責操作AlphaGo、來自台灣的黃士傑。DeepMind 的目標不是在特定領域表現頂尖,而是製作出通用的 AI,讓 AI 能幫助人類解決無法解決的問題。
  推出AlphaGo後,DeepMind推出比AlphaGo更厲害的AlphaGo Zero,他與AlphaGo不一樣的是,他不需要先學習人類的棋譜,而是利用他自我學習的能力來摸索出下棋的基本知識,靠著學習的知識來與對手對戰。
  AI 的學習能力比我想像的還要快速,若能應用在各個領域上,我想這將會對各個產業有很大的效益。

參考文章 https://www.ithome.com.tw/news/118163AlphaGo幕後開發心路歷程


上一篇
自動駕駛的定義、原理與未來應用問題在哪裡?
下一篇
生活中看得到的人工智慧殺手級應用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