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1

何為區塊鏈?

區塊鏈(block chain)是通過密碼學串連並保護內容的串連交易記錄(又稱區段)。每一個區段包含了前一個區段的加密雜湊、相應時間戳記以及交易資料。

區塊鏈的重要特性:

  1. 不可竄改性
  2. 匿名性
  3. 隱私性
  4. 去中心化
  5. 開放性
  6. 獨立性
  7. 安全性

區塊鏈就像是一種分散式、開放性的資料庫,採取去中心化並信任大家的方式,讓大家可以共同記錄並一起維護資料庫,透過集體維護讓區塊鏈裡面的資料更可靠。
區塊鏈技術簡單來說就是全民都可以共同參與記帳的一種方式。不必通過或依賴第三方或特定角色的幫助儲存、驗證或傳輸資料,可依靠本身的分散式節點去做儲存、驗證等等的步驟。任何人在任何時間只要使用一樣的技術標準就能加入自己的資訊,而且不易被竄改。

參考資料:
https://www.mile.cloud/zh-hant/what-is-blockchain/


下一篇
區塊鏈的源起(1)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