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11

iPhone X 的 Face ID

  • 分享至 

  • xImage
  •  

Apple 在創立十週年時推出iPhone X,和以前不同的是,他是利用 Face ID 臉部辨識來解鎖,取代原本的Touch ID 指紋辨識。Face ID 利用長期機器學習的方式演算你的臉型變化,不會因為變胖或長鬍子就辨識不出來。
當 iPhone 掃描人臉後,靠著 AI 人工智慧的協助,定義出五官所在的位置,將小動物的圖示套上時,能夠準確地模仿使用者的表情。而每個人的五官都不一樣,無法利用準確的座標來告訴手機哪裡是眼睛,這是需要靠系統學習來判斷。
這項功能或許現在只是用在解鎖手機,卻是蘋果將 AI 和影像辨識結合的創新功能,若將此功能廣泛的應用在生活上的瑣事,我想這會讓生活變得更便利、更安全。

參考文章 https://ningselect.com/2017/09/14/蘋科技iphonexfaceid/3/


上一篇
阿里雲的 ET 農業大腦
下一篇
智慧停車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