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自我挑戰組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系列 第 13

人工智慧提高試管嬰兒成功率!?

  寫到第13天,發現目前人工智慧在醫療上的應用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以前沒有深入了解時也會認為,是不是哪天到了機器人世代的時候,我們都會被淘汰?但透過鐵人賽去看了很多新聞和文章,覺得人工智慧只要運用妥當,和人類的專業一起合作,會讓整個社會有個更大幅度的進步。
  就如這次倫敦帝國學院和美國康乃爾大學發明了一套人工智慧系統,能夠透過胚胎的照片去辨識胚胎的品質,來提高胚胎的存活率。
  此人工智慧系統被稱為「The Beast」,蒐集700張許多診所中胚胎的生長照片後建構而成,將胚胎每隔10分鐘拍攝一次,再利用專業的胚胎學家去辨識哪些為正常的胚胎。胚胎會流產通常是因為胚胎中染色體數量異常所引起的,所以當人工智慧學習如何用圖像觀察去分辨胚胎的正常與否,藉此提高胚胎存活率。
  35歲以下的健康女性做試管嬰兒的成功率大約為50%,如果使用這個系統的話,將能夠提高到60~70%,畢竟肉眼去觀察胚胎絕對有很多東西無法檢查到,用顯微鏡觀察也容易使胚胎造成些微的損害,這項產品已經在申請專利,希望五年後可以普及並運用在臨床上。
  試管嬰兒對想要小孩卻無法懷孕的女性們是一大福音,但成功率沒有非常高以至於非常辛苦,希望這樣的醫療技術普及化之後,所有家庭都能夠受惠。

參考文章:https://www.wealth.com.tw/home/articles/18122


上一篇
人工智慧透過食物照片生成食譜和判斷成分!
下一篇
啃愛情小說,Google 人工智慧寫出怪裡怪氣的詩句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