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AI人工智慧系列 第 15

Google AI 辨識眼疾

眼睛,是大家的靈魂之窗。人是社交動物,利用眼神能夠交流、推想對方內心的想法。眼睛更是重要的感官,若眼睛出了什麼問題,我們看到的世界將會是黑白而不是彩色的。由於現在科技發達,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每天面對這些 3C 產品對眼睛的負擔很大,容易造成眼部疾病的發生。
Google 旗下的人工智慧公司 DeepMind,研發出可以從 3D 視網膜掃描片上,辨識 50 多種眼部疾病。由於 AI 判斷極為準確,未來計劃用於臨床治療。他們宣稱 DeepMind 演算法能夠正確辨識青光眼、黃斑部病變等疾病,並建議是否需要緊急治療,避免視力喪失。
如果能夠快速的診斷並治療眼部疾病,就能夠降低喪失視力的機率。雖然現在 AI 在醫學上不能夠完全代替醫生的工作,但這在未來是有可能會發生的,若能廣泛地將 AI 結合醫學,就能夠減少耽誤治療的情形。

參考文章 https://technews.tw/2018/08/14/google-deepmind-ai-eye-disease/


上一篇
人工智慧床
下一篇
AI 識別假新聞,辨別個人偏見
系列文
AI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