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自我挑戰組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系列 第 15

人工智慧會取代設計師嗎?

  人工智慧推出後,話題一直都常常圍繞在於人類是否會被取代?比如生產線人員、分析家、銀行行員,再到醫生、作家,甚至是設計師。昨天發了一篇關於Google AI被餵養1.1萬本書籍後,寫出來的句子卻有點怪里怪氣,因此目前覺得作家也算是個無法被取代的職業。
  而今天要探討的是設計師這份職業,文章中提到媒體訪問了Adobe的創意總監,關於人工智慧現在在體驗設計領域的應用已經成為一個核心話題,例如NVIDIA推出了人工智慧系統能夠做出智慧修圖,Adobe同時也推出許多雲服務,例如文檔雲、創意雲、體驗雲等,而人工智慧技術可以實現自動化批量處理,從而免去一些複雜、冗雜、重複性強的工作,那這樣會造成一個設計師的職業危機嗎?
  Adobe 設計副總裁Jamie Myrold認為,人工智慧不會取代設計師,而是增強設計師的能力。就像上述的雲服務,能夠把設計師從與創意無關的重複性勞動工作中解放出來,設計師不再需要面對創意背後的像素、圖層等問題,只需要花時間花精力在創意和靈感上。副總監更表示,未來有可能會變成是個人機共創的世代,AI會變成一個新的工具,改變了設計師的工作方式。
  就好比服裝設計師,畫出設計圖後必須自己作剪裁和縫製的動作,但若是AI能夠成為一個新的工具,未來也許設計師們只需要認真發揮創意,專注在畫設計圖,實品的製作就全權交給人工智慧,算是一種合作,得到更大的獲利。

參考文章:https://www.limitlessiq.com/news/post/view/id/5835/


上一篇
啃愛情小說,Google 人工智慧寫出怪裡怪氣的詩句
下一篇
柔弱機器人 激發人類憐憫心
系列文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