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小美很有信心今天就可以把第三個領域知識完成,真是太棒了。第三個領域知識完成後就完成一半了,她想到剛開始時的種種辛苦也都值得了。

Blockchain Explorers

What is a blockchain explorer? How can they be used to trace payments?

區塊鏈瀏覽器是一個線上工具,可以檢視區塊鏈所創建的個別區塊與區塊內的個別交易資訊。同時也可檢視每個地址的歷史交易資訊與餘額,例如 https://www.blockchain.com/en/explorer 就是一個比特幣區塊鏈瀏覽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1117067yrokdh3lq.png

輸入地址即可查詢該地址的詳細資訊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111706MhkW7eAFax.png

UTXOs

What is an Unspent Transaction Output? How do these affect transactions you send and the change that is leftover from your transaction?

比特幣中沒有賬戶的概念。因此,每次發生交易,用戶需要將交易記錄寫到比特幣網路中,等網路節點確認後即可認為交易完成。

除了挖礦獲得獎勵的交易只有輸出外,如下圖的交易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6/20111706XNI00PSfXc.png

正常情況下每個交易需要包括一個以上的輸入和輸出,未使用過的交易的輸出(Unspent Transaction Outputs,UTXO)可以被新的交易引用作為其合法的輸入。被使用過的交易的輸出(Spent Transaction Outputs,STXO),則無法被作為合法輸入。

因此,比特幣網路中一筆合法的新交易,必須是輸入某些已存在交易的UTXO(必須屬於付款方),並生成新的UTXO(屬於收款方)。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5. Buying and Selling bitcoin
下一篇
17. Mining Purpose and Function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