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5
0
Blockchain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系列 第 15

15. Buying and Selling bitcoin

小美今天特別開心,因為週末與同學組團的 CBP 讀書會非常順利。同時小美也發現在與同學的討論中,對於剛學習的內容不但多複習一次,也能釐清觀念還不清楚的地方。

最多單元的第三個知識領域眼看也快要完成了,感覺學習狀況越來越上手,小美真是開心極了。

Buying and Selling bitcoin

What are the different ways users can buy and sell bitcoin? What is a bitcoin exchange? Who uses bitcoin exchanges and why? Understand the risks of storing bitcoin on exchanges and identify best practices for storing bitcoin.

由於比特幣只能經由挖礦取得,所以其他人只能購買礦工所出售的比特幣。早期網路有許多代買代賣的網站提供購買比特幣的服務,有些可透過信用卡或是匯款方式進行購買。通常在購買者提供比特幣錢包地址並完成刷卡或轉帳匯款後,網站會將約定好的比特幣轉到購買者的錢包中,完成整個購買流程。

但隨著各國的監管,幾乎已經無法透過信用卡線上購買,甚至部分國家禁止加密貨幣的買賣。因此越來越多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網站出現,提供讓買賣雙方下單搓合的服務。部分網站提供買方可存入法幣,並出價購買比特幣。若有賣方願意以該價格售出則交易成立,交易所便將法幣轉給賣方在該網站的帳號,並將比特幣轉給買方在該網站的帳號。

要注意的是中心化的加密貨幣交易所網站,買賣方的比特幣錢包私鑰皆為網站保管,也因此成為駭客覬覦的對象。故購買者在交易成功後,應該立即提領比特幣到自己個人的錢包中,避免交易所遭駭客攻擊而造成損失。

本文同時發佈於作者部落格:https://www.bdetw.com/blog


/images/emoticon/emoticon34.gif想找區塊鏈人才或想學習區塊鏈知識的夥伴。歡迎參加社群小聚,一起來輕鬆交流、互相學習成長、認識新朋友、發現新機會!
 
台北區塊鏈社群
https://bitlly.co/Q4dIK
 
BDE 區塊鏈學院 - 提供專業的區塊鏈培訓與顧問服務。
https://bitlly.co/mbDwX


上一篇
14. Bitcoin Improvement Proposals (BIPs)
下一篇
16. Blockchain Explorers & UTXOs
系列文
C4 CBP 區塊鏈專家認證考試實戰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