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2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4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終

結束是為了下一個開始,當身處這個洪流時,就只能隨波逐流,無法改變的結果就是接受,似乎等不到桂花開,小姍跟我說的最後一天,就是今天,我們的咖啡店...要結束了嗎? 沒想到這一天這麼快,連農曆年都還沒到...心藍上次離開之後,就再也沒來了,他真的是去流浪嗎?

(待會我來宣佈吧! blue 妳...謝謝妳這些年的幫忙,沒有妳,我們這間店,不會有這樣的規模,真的感謝妳。以後有機會,不小心在路上遇到了,我們再一起喝杯咖啡吧!)

我點了點頭,看著小珊,往店中央走過去......

(哈囉,各位凡人們,誰是你們的最愛啊!)

<小珊、小珊、小珊!>

(很好,我們這間咖啡店,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支持,今天是最後一天,距離關店...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來狂歡吧! 好不好!)

<好!>

幾個小時之後,小珊再次走到店中央... (將近三年的時間,很快,雖然我從沒想到,是在這種情況下結束,但...你們知道,blue 現在心裡想的是什麼嗎?)

<知道知道!>

(知道就大聲的說出來! 有什麼話要跟blue說,現在快說...以後就沒機會啦!)

小姍和他們,在說什麼? 奇怪,為什麼我...我怎麼難過到哭了?

(你們知道,blue現在在想誰嗎?)

<那個胖子!>

(對! 那個胖子真過份啊! 我們咖啡店最後一天,都不願意過來一下,我可是有寄通知給他,唉...blue 抱歉,我...我有寄通知給他,可是他可能沒收到吧 ! 剩下幾分鐘的時間,我想他應該是不會來了。

不過,最後一首歌的時間,我們就換個音樂,來聽聽那個胖子最愛點的歌吧,OK? 不OK也不行了,哈哈哈...)

小珊按下播放鍵之後,我意識到...原來現在的感覺,就是分離。心裡面的氣,像強烈又無情的海浪不斷拍打著我,拍打我的同時,音樂趁機,飄進了我的心底,隨後,那股氣,又像瘋狗浪一樣,捲走我的眼淚,往眼眶外衝了出去。

如果沒有小珊這間咖啡店收留我,這幾年的時間,我不知道該麼辦,這間店竟然就這樣關了,她就這樣離開了...以後的日子,我該怎麼辦? 未來的日子,該怎麼渡過? 好難哦...你們有人會陪我嗎?

我開始試著整理現在的情緒,小姍又喊了 (凡人們,你們有什麼想跟blue說的? 快說吧。)

這一次我聽到了,他們喊著 <blue 在國外要加油哦! blue 我們都等妳回來! blue 唸書要努力哦!>

沒辦法,眼淚真的潰堤了,身體抖個不停,最後幾分鐘,竟是大家一起安慰我....

我想要好好的跟大家道別,可是......眼淚一直停不下來...
『大家...大家不要走啦,可以留下來嗎?』

我用鍵盤,敲這些字時,哭的好大聲,我一直敲一直敲...... 『你們可以不要走嗎? 拜託拜託...求求你們...我不想去國外唸書,我想待在台灣...我還有好多話,好多事情想跟大家分享...可以不要走嗎? 』

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眼淚把鍵盤洗的好乾淨,呵...我用力的吸了一口氣,擦乾了眼淚...把電腦畫面,往上捲...看看最後幾行...

cutesandy:各位凡人知道我現在想要說什麼嗎? 知道的話就大聲說出來吧。
其他人:blue謝謝妳的陪伴,我會永遠記得妳。

cutesandy:你們知道她在想誰嗎?
其他人:那個胖子!

我打開了Email,看著他傳來給我的信,今天的月亮跟這照片一樣好圓好亮。

Dear Blue..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17/20006132lmJ1GBFO9L.jpg

我現在還是在流浪狀態,不確定什麼時候,會再回到電腦前,登入「有間咖啡店」聊天室,如果...想要找我,可以發Mail給我,但不一定能在短時間內回妳。

妳說的九份...我會在農曆年期間,去看看...但...如果沒遇到妳,就算囉。

祝妳新年快樂!

心藍 筆

我消失在大家的生活中,也消失在你生活裡了嗎?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終)

本章後記:

1. 2004年11月5日,台灣雅虎奇摩,關閉了「奇摩聊天室」,主要原因是...避免垃圾郵件或色情廣告之類的...在14年前,對很多每天沒事就掛在聊天室的人來說,是一件非常大的事情,就像2018年現在臉書或Line伺服器故障一樣,是很大的一件事情。

2. 該怎麼描寫那冷冰冰的文字? 該怎麼訴說,那些用0與1組合而成的符號。 在這個世界的許多人生活中,都曾參與過那些符號的存在,但就像空氣...看不見、抓不住,卻奇妙的,會因為那些符號,感到開心、悲傷。

3.僅以此文章,紀念曾經存在過,許多人生活中的『奇摩聊天室』。

2018/10/17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轉動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1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圓頭人
iT邦研究生 5 級 ‧ 2018-10-17 09:00:37

^^很有意思的文章
大大文筆好好~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7 09:14:05 檢舉

謝謝大大,
這個系列...是隔壁棚(心洞年代)的真相,如有興趣,歡迎多看看。

謝謝您。/images/emoticon/emoticon41.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