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5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5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1

你們一天最多接過幾通電話? 10通? 30通?
你們一天最多打出去多少電話? 20通? 40通?
我這個月的最高記錄是一天講了187通...100 & 87 妳們能了解這個意思嗎?。

這不是一份輕鬆的工作,更不是一份容易的工作。
我們的工作只有講電話?

那妳就錯了,我們還要負責聯絡、keyin資料、運氣不好還要調度,至於運氣好不好,就要看工程部負責調度的人好不好,他如果負責我們就沒事,他如果不負責那我們就要調度,我在這間公司,運氣一直都很不好。

每次有新人來,我都會告訴新人三件事

第一、這工作真的是妳想做的嗎?
第二、每天平均講100通電話,是妳想要的嗎?
第三、簡單說我們就是電波下的炮灰,妳想成為炮灰界的女王嗎?

炮灰女王是什麼意思? 這可以言傳,沒問題的,不用怕我被開除,怕就不會來做這份工作。

我們所有的銷售客戶、合約客戶在產品有問題時,都會撥電話進來,俗稱0800,但我們不是0204,兩者差別在於0204幫公司賺錢,0800是我們公司要付錢。

我們的上層,除了約聘工讀生,其他人都是我們的上層...,這間公司只有一個人,不是我們的上層...我們的最高層不希望客戶打電話進來,但如果真的打進來了,則希望我們快點把電話結束掉,這樣的想法,對我們銷售兼維護的系統整合公司來說,其實有某種程度上的困難。

最高層總是告訴我們 「為什麼要打到0800,打給工程師就好啦,我希望0800就像蚊子館,讓客戶看看就好,所以,把工程師的電話,都留給客戶,知道嗎?」

當然,這是幹話...個人資料隱私,懂嗎?

工程師有時候會兇我們,然後也是幹話一堆,先簡單介紹,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像是

(我在騎車不能接電話。) 可是他能夠邊騎車邊跟女友講電話。

(電源開關沒開也叫我去修哦。) 可是他去客戶那,按了電源開關後後就去摸魚了,隔天才來上班。

(妳這只會講電話吹冷氣的單位。) 這句話在這家公司是禁句,上次有人這樣跟我說,我翻了他的桌子。

客戶也會兇我們,像是... 「你們工程師三天前說要來,人呢?叫他馬上過來、你們工程師態度怎麼跟妳一樣這麼差?」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妳知不知道, 我們分行一個櫃台不能開,一天要損失多少錢?」

最...高層就像億年的化石,只會告訴我們 「妳們辛苦了,公司沒有妳們不行,先忍耐點,等業績好的時候,妳們部門就擴編。」

真是有夠會說,這些高層每個月的公關費少喝一點,我們部門可以多請十個人。

請不要笑! 這些不是笑話,我不是在講笑話給妳們這些妹妹聽......

以後,那個工程師罵妳、兇妳或是態度、語氣讓妳覺得不舒服,記得要告訴我。

但如果那個工程師欺騙了妳的感情,請不要告訴我,那是妳太笨。

我是這個部門的主管Sandy 歡迎妳們加入這個部門。

(待)

2018/10/18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有間咖啡店-終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2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forgame0322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0-19 03:16:55

每個角色都有一篇獨立故事線
根本就工程師聯盟了
甚麼時候會有Thanos出場XD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0-19 09:25:59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04.gif被發現了

要等心洞年代,和,有間咖啡店結束的下一屆/images/emoticon/emoticon05.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