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4
2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4

遠端的禮貌與會議規則

因為我們人通常都不在辦公室或者是無法直接的面對面,所以在遠端的狀態下其實是需要尊重一些基本禮儀以下有幾個事情需要注意,

第一確定準時出席

如果你的會議或者是你的時間有需要延遲的話,需要立即或者是提前跟對方告知,這件事情不只是在日常生活的遠端工作,其實在生活上也是十分的需要。

畢竟讓對方先知道他還有時間可以運用,或者是他還可以有自己的一些休息時間,這樣才不會讓時間浪費在等待上也才不會讓雙方都在遲疑的等待著。

第二保持網路的穩定

在遠端的工作上我們會經常使用到視訊,或者是網路的通話,所以我們必須要保持在一個十分穩定的網路條件下才有辦法跟對方作順暢的溝通。

在某些條件下,如果網路無法通暢的話,我們可能就需要透過電話或者是比較傳統的方式語音等,來跟對方進行即時聯絡。

所以保持網路的穩定是十分重要的,畢竟對於許多的人來說網路就是一切,特別是軟體工程師,我們的生活和工作其實都沒辦法離開網路。

第三保持通話聽話品質

在通話的時間,其實有時候沒辦法聽清楚對方或者是因為環境音太吵,導致無法理解對方的表達,其實會造成會議的時間浪費。

所以這邊會建議大家買一個比較好的耳機,或者是抗噪型的讓聲音更為清晰。

也會建議大家買一個收音比較好的麥克風讓對方可以更清楚的聽到自己的聲音,避免聲音過大或過笑其實這也是在會議之前必須要先準備的。

畢竟如果聲音過微吵雜,或者是通話時沒辦法保持一個良好的品質,將會讓網路『會議品質低落』也會讓通話過程變得十分困擾。

第四會議前必須準備

在開會的時候並免過多的討論,或者是過多的爭執,我們會在遠端會議之前就先把需要的整理搜集的,還有包含需要的討論項目或者是工作項目先將他羅列出來,讓這個會議可以很快的備之下很快的被討論出來。

畢竟會議上大家的時間都有限,加上會議上許多項目都要討論的話,會浪費許多時間,這邊會建議會議能夠先清楚知道目標就先找到目標點。

能夠先將會藝術才準備好就先進行整理,如果手邊有一些可以 Demo 或者是可以做 prototype 的項目那我們都會建議可以先花些時間準備起來。

以上幾點其實不只是在網路會議,實際上在日常會議也是十分需要被注意的事情。

畢竟很多時候人在辦公室,大家都會以為這是非常平常的事情,或者是直接將人抓過來開會就可以。但是會一條件轉換到網路或者是遠端的時候,就必須要注意更多細節,我們也必須要更注意對方的感受,這樣才是一個良好的遠端溝通態度及環境。


上一篇
遠端如何進行軟體開發
下一篇
遠端建議工作工具項目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