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1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3

遠端如何進行軟體開發

  • 分享至 

  • xImage
  •  

內容的部分我們會著重在軟體開發工程上,畢竟這也算是自己的主要工作,也是自己所習慣的領域,希望透過自己在軟體開發遠端分享,能夠引起一些討論。

軟體開發的話首重就是在於關於

『 commitment 承諾』

畢竟人不在辦公室裡面所以更必須要遵守紀律這件事情,對於每天要開發完成哪些事情每天要做到哪些事情自己必須要下決定。

通常我們在辦公室中都可以很習慣很清楚的密集進行開發,但是在遠端的環境中其實是有困難度的,特別是當你花很多時間在專研技術,或者是在深入問題的細節時,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知道你在專研什麼或者是時間花在哪裡了。

因此自己需要非常清楚的將『目前的狀態』呈現出來

所以這軟體可以發遠端的時段中,對於時間的掌握還有對於事情狀態的即時回覆,都是需要立即的。

很難真的等到人家來問,或者是對方在追進度的時候,我們才一個一個去檢視或者是一個一個進行回報。

被追進度有幾個面向的問題,一方面自己要回顧工作項目需要一些整理時間。有時候自己做了很多事情反而無法具體的說明清楚給對方知道。

另外一方面是在於,我們需要讓對方清楚的知道目前,是陷入困境的或者是需要協助,甚至是需要轉變方向。

但,因為人不在辦公室中,所以這些狀態都難以即時反應,我們就需要主動立即的回報狀態。

這是身為遠端工作者,必須要有的基本條件,總約來說有三個項目,

立即性
主動性
獨立性

這幾點的缺一不可,需要遵守自己說的下的諾言,同時也要知道什麼時候是最好的回報時間點,同時也要知道問什麼樣的問題或者是提出什麼樣的討論。所以前面才會說其實遠端工作並不適用於初階的工程師,對於有許多專案實戰經驗的人來說,才會比較明確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還有工作量的準確分配,以及回報時間點 。


上一篇
如何定義遠端工作模式 (哪些適合,哪些工作不適合)
下一篇
遠端的禮貌與會議規則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illiamyeh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30 12:15:59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不會知道你在『專員』什麼 ---> 專研

獨立信 --> 獨立性

CaesarChi iT邦新手 3 級 ‧ 2018-12-01 02:42:40 檢舉

感謝錯字提醒,被發現自己的臺灣國語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