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7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7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3

跟剛入行時比起來,現在比較能接受每天被罵了,被罵是主要的工作之一,這樣的想法讓我比較能夠找到平衡點,再來就是聊天室朋友的傾聽與鼓勵,工作這條路我開始上軌道了。只是這條軌道...有點像,要登上台東太麻里金針山那條非常崎曲的山路,而不是台九線那段,筆直的公路。

記得那天晚上台北天氣很好,我坐在電腦前看著不斷跳動的文字,突然進來一個我沒看過的id,這個id的第一句話就吸引了我的注意。

blue: 叩叩叩、有人在嗎? 能給我杯水嗎?

我跟大家不知道該回什麼時,又跳出一行。

blue: 嗚,人家好餓好渴。

看看手邊的咖啡,我回了一句

cutesandy: 我這有美式,妳要嗎?

電腦畫面接著顯示

blue: 紅豆泥? 謝謝..呼..重生了,不過我喜歡摩卡,嘻嘻。謝謝小姍。

叫我小姍,真是不好意思。

cutesandy:吃飯沒?
blue:我在趕作業,兩天沒睡,家裡沒吃的了,連水都沒有。

兩天沒睡? 連水都沒有? 她說她在趕作業,要交畫出去,但實在太悶,就來聊天室看看。
過了幾天,她又進來了。

blue:叩叩叩,有人在嗎? 我吃的好撐哦。

呵,感覺她想傳達什麼呢? 可是也不知道怎麼問。

就這樣她幾乎每天都會上來跟我們聊天,我知道有人這麼辛苦之後,再想想自己的工作,就覺得是不是該檢討一下自己了呢?

我慢慢試著跟客戶溝通,讓他們知道工程師一定會過去,只是卡在半路上,也試著去了解公司銷售的產品,請教工程師他們平常的用語,希望能跟他們的對話有交集。

中秋節那晚...我登入聊天室沒多久,blue也上線了。

blue:大家中秋快樂! 我只有一個人,所以我不快樂。

可能是過節的關係,聊天室裡面沒有幾個人,我問她怎麼只有一個人,

blue: 我剛跟爸爸吵架,現在在網咖,我不想過中秋節,也不想出國唸書,我只想待在台灣。

看到她的文字,我還不知怎麼回時,畫面又跳了一行

心藍:一千零一夜,夜夜看到她思念,究竟誰讓她有那麼憂鬱的臉。

哈哈哈,這傢伙又是誰? 字打這麼快啊。

blue:學校的老師啊! 作業都出好多。家裡的爸爸啊,說什麼幫我規劃未來,其實是重男輕女,想要趕我出門!

我握著自己手中的咖啡,盯著電腦螢幕,那停不下來的對話,這兩個ID 是怎麼了? 聊開了?

心藍:我只有半個人,我比妳還不快樂。
blue:那另一半呢?
心藍:另一半不就是妳嗎?

這…敢在我的聊天室搭訕? 網路上的人聊天都這樣嗎?

blue:原來是這樣,那你的心先借我用一下吧,好嗎?
心藍:我的心早就跑去跟妳過中秋了...唉。
blue:沒關係沒關係,你只有一半來跟我過中秋,我是完整的和你賞中秋呢。

這傢伙還真隨便啊,身為主持人的我看不下去,滑鼠左鍵一按,就把這個ID叫心藍的傢伙給踢了。

系統通知:心藍 已被 cutesandy 踢出聊天室。
blue:小姍,妳把他踢了,我要怎麼把心還給他?

啊…我的天啊,這兩個人是怎樣? 我怎麼變壞人了。

cutesandy:沒關係,我陪妳過中秋節就好,不然這樣,我把妳升為聊天室的管理人員,以後如果妳上線時,我不在的話,妳就是聊天室裡的大姐頭,如何?

blue:好像不錯哦,謝謝小珊。

(待)

2018/10/20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2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Sandy向前衝-4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