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1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1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2

  • 分享至 

  • xImage
  •  

在酒店認識妙妙之後,我以為遇到真命天女了,她是那麼溫柔、貼心,漸漸的我只去她在的那間店了,人是貪心的動物,我也不例外。我發現用錢可以交換到她的一些東西,但卻得不到她的心,因為這緣故,我發瘋似的每天都去找她,每天跟她閒聊到天亮,但走出酒店的那瞬間,卻是無比空虛。

在辦公室裡看著我的好友兼合夥人小毛,大部份的人都叫他Allen,努力的為我們的未來打拼,無限的罪惡感都跑了出來,他常忙到忘了吃午飯,而我是忙著吃下午茶,而忘了吃午飯......這個月過了一半,我一家客戶都沒有去跑,怎麼辦?

有一天前公司主管老王,打電話給我,約我見面後,給了我一張過水單,看到這張過水單,我像是吃了定心丸,因為以後老王的案子,都會過給我,我也會有回扣可以拿,我變的更肆無忌憚,連酒店的下午場都開始跑,有時候下午就跑去找妙妙,晚上帶她出場去吃晚飯、看電影、逛夜市。

這感覺就像是情人,但僅限於,建立在金錢這個平台之上,而非感情。我都了解,只是我走不出來。

兩個月之後,我喝的好累,也空虛到很討厭自己,認真的算了算,我喝掉了一台BMW520,這種麻痺自己的方式,比吸毒好多了,起碼不犯法。

有一天我問了妙妙『妳看不到我時,會想我嗎?』
這大概是她的忌句,她冷冷的回我「想念是什麼東西?」

我再接著問她『我這段時間,每天都來找妳,妳都不會感動嗎?』

「如果你有錢,你就是客人,有你這樣的客人,我當然會感動啊! 但如果是談情說愛,我怎麼會喜歡上每天跑酒店的人? 如果是你,你會嗎?」

她的話,等於打了我好幾個巴掌,也狠狠的撕下了名叫虛情的外皮,但我還是沒有清醒過來,只是不再去酒店而已。開始去大賣場買酒,一箱一箱的往家裡搬,每晚喝酒時,我都在思考『想念是什麼?』

我真的該關心的事情,應該是我們公司的財務,已經好大的洞了,我寧願,就這樣,視而不見,被空虛淹沒的我,何時才能回到岸邊,回不去的話,也沒關係啦...把洞再挖大一點,就可以再撐久一點,反正...受苦受難的,是Allen,不會是我...哈哈哈...我怎麼會喜歡上,這種,罪惡感呢?

周傳雄唱的黃昏,每到夜裡都陪我著一杯又一杯,對不起自己的好友,又覺得自己好討厭,這行屍走肉的人生,還要喝多久?

如果一杯酒
能洗盡哀愁
那麽千杯酒 將換得自由

如果黎明 一直未能出現
那何不凝望夜空
總有一顆星星
會為我閃爍

我討厭,這樣的我...我想,遇到...喜歡這樣的我...再喝兩瓶就好。

2018/10/24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1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3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