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0
1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10

遠端工作與時間切割

  • 分享至 

  • xImage
  •  

今天要來談談工作時間切割與遠端工作之間的一個關係和問題。

在遠端工作的時候當然需要跟著團隊的腳步進行軟體開發的步調,在遠端工作的時候時間會變得比較彈性,但是在某個時間點或者是在趕工的狀態下,其實很容易就造成過度開發,或者是投入過度的時間在工作上。

這個問題通常會發生在 Commitment 過高的時候,或者是期許與現實狀況無法吻合的時候。

這時間點會變得非常尷尬,畢竟自己都是在遠端進行開發很多時候,其他團隊成員並無法知道你目前的狀態,也比較無法知道你目前的需求是什麼。

最會導致一段承諾之後,接下來就會是一連串滾雪球效應的開始,很多時候我們也需要一些生活的空間,但是遠端與生活還有工作總是會在拉扯之中進行。

可能的方法

根據自己的經驗會建議把時間切割開來,同時要經常更新自己的日常行事曆,讓自己開發的時候可以知道每一個階段還有目前最重要是應該要進行什麼事情。

否則會變成自己做了很多事情,但是實際上可能都是不重要的,或者是第一時間點現在要執行的事情。

讓團員找得到你

畢竟每個人工作都有一定的方式和時間,所以你必須要讓對方知道你什麼時候會叫副程式
或者是你什麼時候會出現在會議中,甚至是要學著主動與團員聯繫。

讓他們知道你這段時間會忙,或者是你這段時間需要專注,可能在什麼時間點再和你進行討論,在休息的時候你也需要進行切割,休息的時候能不回應訊息就不回應,在某些時間點就專心得與家人相處,畢竟這就是專屬於你自己的珍貴時光。

實際運作上,對於開發者來說其實要切割時間是有難度的,很多時候都會覺得程式還差那麼一點點或者是工作還差一些就可以結束了。

但實際上都會投入過多的時間或者是投入過多的精神在處理工作上,就忘記了與家人的相處,很可惜的,這就有點失去了遠端的本意。

希望大家能夠好好思考這個問題 。


上一篇
敏捷對於遠端工作者定義
下一篇
敏捷與團隊協作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