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6
0
Agile

30天利用教練式引導建立指導新人的SOP系列 第 26

Friday – Validation用戶測試

  • 分享至 

  • xImage
  •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5/20005722UPkGJavMtt.png

來到衝刺計畫的最後一個階段 - 給用戶測試。

① 找五個人測試原型: 作者說跟五個人訪問後,就可以觀察到85%的問題,不曉得這數字怎麼來的…。

② 要有一個舒適的環境供測試者測試: 恩,就是找一間還可以的meeting room。

③ 過程中使用五幕式結構化訪談
在這過程中製作原型的小組成員派遣一位採訪者,與受試者1對1在小房間會談,然後其他人在另外一間房間,看著螢幕觀察採訪者與受試者的過程,並記下筆記。採訪者注意以下事項:

  1. 友善的歡迎: 受試者到來時,熱情的與其打招呼,並詢問其訪問期間是否同意錄影,請受試者同意後簽名。
  2. 背景問題: 詢問受試者一些他的背景,打開話題,讓受試者比較自在。
  3. 介紹原型: 與受試者介紹該原型是一個「剛剛好」外表90%可測的產品,但不代表沒有問題,反而是有可能會使用到一半無法正常運作,並直言「這原型不是我做的。」讓受試者可以真誠地說出對原型的想法與建議,而不會為了怕讓採訪者感覺到受傷,而不敢說實話。
  4. 提示與操作: 書中是說採訪者只在一旁,給受試者提出一些適時的問題,不會直接告訴受試者怎麼操作原型;但這邊我想改成先讓採訪者(製作者)demo一次操作過程,再讓受試者實際操作一遍;並請受試者於操作完畢後,用便利貼寫下問題。
  5. 快速的總結討論
    最後由採訪者總結一些問題,提出讓受試者回答。比如:
    「請提出此原型至少三個改善的方向。」

最後就完成了整個衝刺計畫,我們也清楚的知道,我們接下來所要做的產品的方向為何。


如上圖《敏捷Review會議中得到回饋的過程》


上一篇
Thursday – Prototype製作原型
下一篇
學習五項修練: 從演練到精熟 – React深入學習團
系列文
30天利用教練式引導建立指導新人的SO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