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1
0
自我挑戰組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系列 第 11

[Day11] 常見網路傳輸裝置拓樸-2

  • 分享至 

  • xImage
  •  

網路卡

網路介面卡(Network Interface Card, NIC)是目前連接到乙太網路上最基本的硬體元件,凡是要透過電腦與ADSL數據機、固接式網路等溝通,皆需要此硬體元件。大部分的情況下,它會透過一個擴充介面(Expansion Slot)與電腦進行連接,目前常見的擴充介面有下列三種:

  • PCI(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一般稱為個人電腦界面或是外部設備連接標準,主要是做為電腦主機板與外部裝置的匯流排標準,通常安裝在擴充介面上或是直接佈署在主機板上的積體電腦兩種形態存在。目前已逐漸被PCI-X和PCI-E取代。
  • PCI-X(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tended)
    PCI匯流排介面的更新版本,依舊採用傳統的匯流排設計技術,不過它提供更多的接線針腳設計來提升可以使用的頻寬。
  • PCI-E(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
    沿用早期PCI匯流排標準的一個更新架構,擁有更快速的傳輸速率,且可以支援熱插拔、更高的電壓設計。

新型的電腦主機或是筆記型電腦上會直接內嵌網路介面卡在主機板上,不需要額外透過擴充介面來進行安裝。
除了依據使用的擴充介面不同來進行分類之外,也會依據功能上的差異有所不同,一般較常使用的是乙太網路介面卡,另外還有無線網路介面卡、非同步傳輸模式網路介面卡(Asynchronous Transfer Mode Network Interface Card)與光纖分散式數據網路介面卡(Fiber Distributed Data Network Interface Card)等。


本日結論

除了纜線和纜線連接器之外,我們還需要網路傳輸裝置才能進行網路傳輸的處理工作。
學習重點:網路卡。


來源:楊振和(2011)。《網路概論第二版》。松崗資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上一篇
[Day10] 常見網路傳輸裝置拓樸-1
下一篇
[Day12] 常見網路傳輸裝置拓樸-3
系列文
網路概論-30天學習日誌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