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3
3
自我挑戰組

歷史類RPG遊戲的長期發展與連結系列 第 23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二)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昨天講完法蘭克人賽特,今天又講一個《軒轅劍.雲和山的彼端》中有關於印度的角色,遊戲設定叫卡瑪(Kama),筆者查一下資料還真的有這位神,絕不是遊戲製作者杜撰出來的人物,而是印度的愛之神,但在印度印度的神話當中,形象卻是一個男神,而非遊戲中設定的女神,印度文是कामदेव,而英文是Kamadeva,本意就有「愛」、「慾」的意思。
印度傳說的描述比較接近羅馬神話諸神中的愛神邱比特(Cupido),但跟邱比特造型不太相同,據說他的皮膚是綠色的(很像綠巨人浩克的顏色),是為花美男,又走到哪裡都有很多神界的仙女圍繞(其他男神會很不爽),他手持植物和昆蟲做的弓,射的箭頭是用印度的花製成的香箭頭,騎著一隻超大隻鸚鵡招搖過市,與羅馬神話的天使邱比特自己長翅膀飛,顯然有不同的樣貌。
羅馬神話中的愛神邱比特(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印度神話的愛神卡瑪(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這樣的比對很有趣,有點異曲同工之妙,其實全世界都有「愛神」的存在,除了羅馬和印度之外,中國也有月下老人,北歐有弗蕾雅(Freyja),埃及有哈索爾(Hathor)、希臘有阿芙蘿狄忒(Aphrodite)以及厄洛斯(Eros)【羅馬神話借用形象】,可以說是「愛」沒有界線。

但《軒轅劍.雲和山的彼端》設定的卡瑪女神形象,居然有飄著飛仙彩帶,有點中國化的色彩,頭髮是紫色,戴蓮花冠,身著朱紅色的露肚絲衣,以及露腿絲短裙,腳有綁腿,赤腳,皮膚呈現暗褐色,形象如下。

搜尋印度女神中,發現吉祥天女神跟卡瑪最為接,猜測應該是借用,才能完成遊戲製作者希望的女神設定,其形象如下:

RPG遊戲納入世界歷史風,如果能加以比對,就會讓人覺得有趣!


上一篇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一)
下一篇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三)
系列文
歷史類RPG遊戲的長期發展與連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