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24
1
自我挑戰組

歷史類RPG遊戲的長期發展與連結系列 第 24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三)

  • 分享至 

  • xImage
  •  

法蘭克和印度代表人物介紹完後,緊接著不是妮可,也可以先預告,妮可會和李靖成為另一系列,為什麼就等我往後寫就知道。這一次主角就是阿拉伯(薩拉森)海軍女將領薇達(Widad),這個設定相當的大膽,大膽到可能會被阿拉伯人抗議,完全就是女性化的阿拉丁鏡像,傳統的阿拉伯女性的服飾相當複雜,在這裡會從頭部介紹到腳,我本只要本著入境問俗的角度去切入,就一點也不覺得有什麼違和,而是要表達尊重,畢竟不是每個國家或民族都要跟你一樣。將阿拉伯傳統女性的服飾作一簡單介紹:

  1. 頭巾:覆蓋頭髮和肩頸,種類名稱有(1)Hijab(2)Amira(3)Shayla (4)Duppata(5)Khimar總共有五種類型,這一類可以露出整個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7/20111946PilUa0diW2.jpg
  2. 面紗+頭巾:稱為Niqab,這一類就是整個臉都用布紗遮住,僅剩眼部露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7/20111946FQAZDrjiWl.jpg
    3.全身罩袍1:稱為Abaya,就是到腳部的黑色長套裝。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027/20111946mRlpxq17am.jpg
    4.全身罩袍2:稱為Burqa,翻為布卡,就是全身包敷,僅留臉部有透氣罩。

以上僅介紹較常見的樣式,不敢說一定就全部一樣,阿拉伯有些地區仍會有不同的改良樣式。

那《軒轅劍.雲和山的彼端》的薇達,頭髮呈現紫色,她不照傳統戴面紗,也不遵守跟男生走在一起的禁令,衣服就完全男性化,僅遮住胸圍,身為統領阿拉伯海陸軍的頭領,假使太柔弱,是無法統領強大的軍隊作戰。遊戲製作團隊對薇達的設定所幸並沒遭到太大的國際反彈,倒是讓薇達大辣辣的個性,成為遊戲的一個亮點。


上一篇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二)
下一篇
遊戲中的多元民族的形象裝飾解析(四)
系列文
歷史類RPG遊戲的長期發展與連結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