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3
0
Agile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系列 第 13

敏捷更新進度

  • 分享至 

  • xImage
  •  

前面我們提到如何透過敏捷管理的方式,讓自己的開發,還有跟本地的團隊如何進行作同步這些事情。

當然這幾個項目中,其實有一個部分特別需要提醒的,就是如何跟團隊進行資訊同步,還有自己的開發進度回報,如何讓自已的節奏可以跟上敏捷團隊的步調。

我們對於這個部分特別提出來講,主要是因為在敏捷開發環境中,其實各個條件或者是個開關內容,可能都會因為自己的工作內容或者是有一些不明確的方向,讓工作的項目隨時可能會調整 。

對於敏捷進度更新來講,實際上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對團隊進行實時回報』。

我們在敏捷開發進行的時候,除了每日的回報會議之外,其實每天應該要向各個負責人員進行同步,還有跟相關的專案負責人員進行協調,並且確認開發內容。

雖然,這件事情聽起來好像跟開發程式或者是寫程式本身並沒有太大關係。

但實際上在需求釐清,還有根據變動的實際狀況進行隨時的調整,這才是開符合開發需求的必要之務。

很多人在遠端中無法順利進行開發的主要原因,就是最後開發的結果並無法符合預期。

為了避免這個結果,其實就必須要更確實的『達到敏捷任務更新』這件事情。

很多時候我們進行敏捷開發時會遇到專案項目調整,所以自己再遇到任何狀況的時候其實也需要進行回報。特別是專案負責人員,更必須要讓他知道目前的狀況還有,目前的進度以及遇到的問題。

就最簡單的敏捷進度更新方式,其實就是任務完成一個段落,或者是任務執行到一個期間,與專案負責人進行回報,甚至是在訊息頻道所有人進行回報。

雖然有時候資訊回報,會得到不同的回饋,或者是中間多了許多不同的修正項目衍伸出來。

雖然說這些無謂的事情會讓人家感覺到厭煩,但是回頭想想只要開發的任務能夠順利進行我們開發的事情都是有價值的。

就算浪費,也必須要『建立在必要的浪費條件上』

希望大家都能夠順利的與各位遠端的同仁同步工作,同時也能夠順利的與大家進行開發 。

記得要每天進行回報喔 !


上一篇
如何遠端與本地進行同步
下一篇
遠端敏捷便利貼的使用
系列文
remote agile let you fre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