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6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6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2

  • 分享至 

  • xImage
  •  

在炸雞店打工半年多後,我學到了很多事情,包括能夠很自然的坐在兒子旁邊,看他玩game,教會我這些的是店裡那群年輕人,對一個LKK 來說,能夠近距離接觸,社會上說的年輕族族群,並藉由他們重新檢視自己,我覺得我很幸運,雖然店裡的年輕人,不代表社會上的全部,但已獲益良多。

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公司的高層找我開會。
「最近你這個部門表現的不錯,我們想升你為公司的顧問。」

我現在的職位是副總...升為公司的顧問? 以為我聽不懂嗎? 不過,也是啦...年紀這麼大了,又沒加入公司的派系...被所有派系踢開,是正常的。

「下個月有人會接手你的工作,這段時間辛苦你了。」

我走回坐位,百感交集外還有點不甘心,這段時間,辛苦我了? 我在這公司快二十年了,看著那些工程師,剛進來時的菜鳥樣,然後,又迫不急待想往外飛,那些工程師的的心全寫在他們臉上,走到了吸煙區,夕陽穿過玻璃打在牆上,如果再待下去,應該就像自己吐出來的煙,慢慢消失在夕陽下。

離職當天,我在收東西時,意外發現抽屜最裡面有封信,這信放幾年了?
醜醜的字跡,泛黃的筆跡,這誰放的?

老王大大 展信悅

很抱歉,昨天摔了你的PDA,我沒什麼惡意,請你不要放在心上,
謝謝你的好意,那太貴重了,我承擔不起。不知道有沒有摔壞...可能沒有吧, >如果壞了,有機會當您下屬時,我再還給您一台新的。

我知道您抽屜很亂,平時也不會整理,所以放在最裡面,你看到這封信時, >可能...是很多年以後了。

我不太會跟男性長輩打交道,每次被你指責時,其實很想謝謝你,但又覺得被罵很煩,一直跟你吵架我也覺得很煩,對這部門也不好。

所以,我先離開了..這樣能減輕你不少困擾吧。

請原諒我的無知、無禮和不告而別。

Allen...

回到家,老婆看到我那失落的表情, (你被妹妹拋棄囉?)

我無助的看著老婆
『我今天被公司晉升為窗邊的顧問,然後同時...我發現我好像做了一件,非常不好的事情...』

我想起了,當年...把下屬之一Peter拐去酒店,讓他染上酒癮,又不斷的把過水案,往Peter和Allen開的公司送,送到Peter整個沉淪...聽說,Peter 在拐了Allen 非常多錢之後,Peter成了十幾桶金的人生勝利組...那個Allen 消失在這個社會上了...

如果,早點看到Allen留給我的道歉信...不,我還是不能接受,我的下屬用那種態度跟我說話...就算我是錯的,就算我沒有顧慮到人權,就算我叫下屬去騙客戶...就算我拿壞的機器去給客戶用,下屬也不可以挑戰我這個上司,上司在職場中,可是絕對的存在及正確啊。

(不好的事情? 你指的是什麼? 你晚上不是要打工? 快去吧!)

老婆的態度,讓我感到有點怪,怪到有點毛毛的...打工時,一直在想...奇怪,怎麼搞的,感覺好多事情,都在今天發生,待會下班,還是快點回家休息吧!

下班後,走出店門沒幾步...看見了我的女兒,在店門外等我......這...

『這麼晚了,妳一個人站在這幹嘛?為什不在家裡? 妳的行李準備的如何? 』

(爸...為什麼你一定要趕我去國外唸書?)

『當然是為了妳好啊! 這是什麼問題?』

(可是,我真的不想去啊! 我討厭你!)

這是什麼態度? 我正準備往前一步,把她拉回家時,我老婆出現在我眼前,她比我快一秒的...拉住了我的耳朵...

((老王,你是怎麼了? 你那是什麼語氣? 什麼表情? 站在你面前的不是陌生人耶,是我懷胎十個月,辛苦生下來,拉拔到這麼大的...是你的女兒耶,你就不能好好說話嗎?))

我不知該怎麼回應,我老婆對我說那些話...我是怎麼了? 眼前的女孩,不是我呵護許久的寶貝女兒嗎? 我是怎麼了?

((老王,我告訴你! 我帶女兒回娘家,你就自己先回去吧! 就這樣,不要來找我們!))

回到家後...兒子也還沒睡...坐在客廳,像是等我回來的樣子......

(老爸,媽她們去外婆家囉?)

我點了點頭......

(你們大人吵架真的很無聊,我們家在四樓,外婆家在三樓...媽一生氣就回外婆家,是有什麼差別嗎?)

『這個問題...等你結婚後,你就懂了,我現在跟你說,你也不懂...』

(哦,我也不想懂,我要去睡了...晚安)

奇怪,我......今天是怎麼了?

(待)

PS: 今天,在經過演算之後,隔壁棚,Peter的老婆,也回娘家了-.-

2018/10/29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1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終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