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0
自我挑戰組

有間咖啡店系列 第 14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終

  • 分享至 

  • xImage
  •  

『這幾年,我都在當志工,聽說在台灣,只要當志工和義工,就可以像個聖人,所以......後來,最近在朋友的介紹下,到了這家公司擔任工程部的協理,但我沒想到妳也在這間公司。』

我望著Sandy希望她能對我說些什麼,但跟我期望的有些落差,她看起來成熟許多。

「我沒想到,你連我在那上班都忘了,還期待我說什麼?」

她冷冷的看著我,我了解她的意思。

「我不是神父,你不用在消失幾年後,跑來跟我懺悔,真的不用。你不是像個聖人去當志工了嗎? 跟我說這麼幹嘛?」

我不是在向她懺悔,只是希望她能理解當時我的苦,我點點頭,很沉重的問她『我們能重來嗎?』

她冷冷的對我笑了笑,「重來?你想要重來那個部份?跟我約會? 跟我拍婚紗?」

她抖了抖肩...「還是跟我說你有多愛我?會保護我一輩子?你老幾啊?會不會想太多啊?」

時間改變了我們很多很多,我想到了陳奕迅的想哭,她的反應我不意外,但還是難過,甚至難受。

「拍婚紗那天的路人,是你朋友啊?你這個大騙子。」

她說到這,我就想到了Allen我更難過了,「那還真巧,他也在這家公司。」

聽到Sandy 說完,我嚇了一跳,再問一次她

『真的嗎? Allen也在這?』

她點點頭「不過你這個騙子是協理,他只是個約聘工讀生。」

工? 工讀生?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是工讀生? 他...他...』

我說不出話來了,一陣陣心在痛,但我真的說不出話來了。

「你朋友比你好太多了,吃苦耐勞,我還沒見過這麼強的工讀生。也是啦,你不過是個死騙子。」

我靜靜的看著她,讓她罵我,如果罵完了,也許情況會好轉。

幾個小時之後,Sandy 看了看時間,
「唉,大騙子,我要回家看小孩了,你慢慢坐啊。」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無法看到他們長大嗎?」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能陪在我身邊待產嗎?」

我的眼淚怎麼滑下來了?

「你知道就算我們重來,你也不會了解,半夜一個人想你的心情嗎?」

我努力的不讓自己情緒崩潰

「你知道,因為你,我被趕出家門,我花了多少時間,才站起來嗎? 你這個騙子,你想要跟我重來那一段? 你說啊....」

我已經沒辦法控制我的眼淚了,天啊! 我錯過了什麼?

「如果不是小孩吵著要見你,我才不會跟你坐在這。」

我抬起頭,擦了擦眼淚,『真...真...的嗎?』

她嘆了一口氣「這樣吧,你朋友如果原諒你,那我再考慮考慮,我先走了。」

Sandy離開後,我坐在路邊,一直哭一直哭,Sandy剛剛的話,不斷出現在我腦海裡,神啊! 我都去當志工了,每個月也捐獻很多了,你都原諒我了,為什麼Sandy 還不理我呢? 

難道......是我捐的太少?

剌痛的眼眶
是夢裡淚水留下的痕跡

感傷的回憶
是歲月不停催促時間趕路的足跡

阻止自己前進的
不是未來的迷惘 目前的無奈
而是....過去

不想撐傘
就讓雨水順著碎裂的刻痕
在心底...譜出感傷的符印

為什麼又這麼殘酷的對待我?我要怎麼面對Allen、Sandy 還有我的兒女,怎麼會是這樣啊.....

一段時間之後,我用分機打給了Sandy 『妳能幫我安排跟Allen 見個面嗎?』

Sandy 笑著問我...「唷,想面對囉? 你可是協理,想要見一個小工讀生,不用安排啦。」

好吧,那就直接去找他吧。 「不過,他在這被整的很慘,要晚一點才會回來,看你囉。」

請參閱 誰暖了工程師-18
https://ithelp.ithome.com.tw/articles/10044127

電話掛了後,我到了Allen 的辦公室裡,我也看到了Sandy,我對她點了點頭,她跟我比了中指,但有微微的笑了一下。

天啊! 當初是怎麼了...為什麼寧願當志工,也不願見到這樣的笑容。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終

PS:
『有間咖啡店』聊天室中,出場人物有
blue, sandy, peter, 老王, 心藍
Sandy 和 Peter 說完了,在進入到 blue 和 心藍之前...
明天起,先把,薩諾斯...老王說完吧。

2018/10/27 SunAllen


上一篇
有間咖啡店-Peter的極樂之旅-4
下一篇
有間咖啡店-老王的夏夜星空-1
系列文
有間咖啡店36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