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9
0
自我挑戰組

探索區塊鏈系列 第 19

區塊鏈相關應用(1)

  • 醫療方面
    區塊鏈在醫療上的應用,可以讓病歷更完整、更安全。
    區塊鏈的使用可以讓散布在醫院或偵測裝置等等的資料整合,再藉由加密技術,讓患者自行選擇開放授權給誰可以觀看自己的病歷,不用擔心資料的外洩。
    目前病歷都是交由醫療院所保管,而不是由自己掌管,若是藉由區塊鏈技術應用,則自己就可檢視自己的醫療紀錄,也可以進一步套用在健康規劃上,規劃出更好的管理方式。這種應用顯示出去中心化的特質,除了不必將資料委託給機構保管,還更能夠保護病患的隱私。

  • 政治方面
    在選舉時能夠減少舞弊並且簡化工作流程。
    將區塊鏈技術應用在投票紀錄上,可以節省核對身分和公佈結果的時間。若將行動裝置與區塊鏈技術結合,應用在投票的事務上,將來就能省去很多的人力在準備上。現在已有少數國家或地區,將區塊鏈結合投票,但都還是實驗性的階段,沒有實際的效力。


上一篇
區塊鏈使用趨勢(2)
下一篇
區塊鏈相關應用(2)
系列文
探索區塊鏈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