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9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4
1

流程設計(Process Design) 在RPA裡是貫穿所有軟體組成的目的和核心,以下用Blueprism (BP) 來舉例
在開發和使用BP機器人,最基本會是用到這四個元件,功能分別是

  • Process: 開發機器人
  • Object:開發機器人使用的工具和連接應用程式
  • Control Room:執行、操作和控制機器人
  • Release:將機器人輸出到全部有需要的電腦

BP Process Studio是透過已經編寫好的原件來開發,這些元件會以幾何圖形的方式表示,方便判讀,我們將這些元件排列組合並設定參數來告訴機器人該執行甚麼任務。
組件流程這工作是有很多層次的,當你新建一個Process,打開第一頁就是Main Page,負責管理multiple page,換句話說,我們可以新建很多Page,將不同階段的功能寫在不同Page (但避免都寫在同一頁太多,難以檢查、驗證和理解),然後把這些page串在main page中。用一個page reference指示機器人去執行該Page的命令即可,而main page只要放大方向的東西即可以。
設計完流程 work後該怎麼讓它動起來呢?


上面操作列有Go, pause, step, step over, step out, Reset分別是檢查和除錯時很重要的功能。
Go執行 Pause暫停,但我們通常用作停止,因為有更好的暫停方式,加上有時機器人執行某個指令到一半被暫停了,因為不是完整執行完,如果接續按go可能會無法正常執行。
Step是偵錯用的功能,就是走到最細頁去看,舉例在main page,然後有兩個page reference到page 1 & page 2,按step後可以走進到page1去細看page1裡面的程式,一步一步執行去看,從page 1 step到page 1裡面的1-1, 1-2, 1-3去看。
Step over也是偵錯用的,但是會大項目跳,就像在page 1和page 2,按step over就到會從page 1直接執行到page2,不會直接執行進到page1進去執行,是在偵錯時,可以快速執行跳過已知沒問題的部分。
再重新執行前,修改後,需要岸reset才能在執行,因為之前執行,無論正常或是出錯,都需要reset會到初始狀態,不然有些已經開啟的程試重複開啟,會造成錯誤會或是無法鎖定執行位置的問題。


上一篇
How to manage paths in RPA?
下一篇
種豆得瓜? Input and output parameters
系列文
RPA(機器人流程自動化) 行不行? 25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